neko

【evanstan】304号房间

房客Chris x 灵体seb
大学生Chris搬进因灵异背景而租金低廉的老公寓,天天被公寓内的“幽灵”Sebastian换着花样劝退。

这一更有点小忧伤(可能)
另:这章seb专场

第六更
12
时针已经踩过了2点了,门外还是一点动静都没有。
那家伙到底去哪了???
seb抱着腿在门前蹲了一个多小时了,别说人,连脚步声都没有。
过了12:30之后,他平时看的几个台已经暂停播放了,要在平时那个傻大个早就已经回来了。虽然SD2电影频道还在播电影,但是Sebastian已经坐不下去了。
他在家里望了一遍,没有发现人影,百无聊赖坐回到沙发上。瞟着钟看了两个广告,忍不住又站了起来。走到Chris房间掀开被子,没有人。走到厕所扬起浴帘,没有人。走去厨房,看了下餐桌下面,也没有人。

304就那么大能藏人的地方也没多少。

转了几圈又回到沙发前,环视一眼四周,又想到了点什么。他走进Chris房间打开衣柜一直翻到柜子底,又拉开每房间里每一个抽屉。他走去浴室,揭开马桶盖往里瞧,也没忘抬起水箱盖子看,甚至把脸凑到浴缸和洗手盆的下水口看。跑到厨房,打开微波炉门,没有。又去把橱柜都打开看了个遍,当然还是没有。

所以他是真的不在这里?

为什么他会不在??

seb想不明白,他也耐不住心去看电影,一个一个台转着似乎Chris可能会在某一个台出现一样。到后来,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不知道换了多少个坐姿,他坐在门前的地板上,噘着嘴死盯着那扇木门,似乎这样能够加大变出Chris的概率。

他到哪去了?难道真的搬出去了吗?他还会不会回来。是不是因为我做得太过分了生气了?不对,我就是要赶他搬出去啊,他走了更好吧。可是万一他又生病了?上次几乎就没从床上下来过,难不成这次是倒在外面回不来了?

分针又转过了一圈,终于楼下传来了零碎的脚步声。Sebastian‘嗽’地站了起来,是Chris! 不对,还有一些说话声,不止Chris一个人?

————
楼下。
朋友几个簇拥着Chris,“热心”地非要把他送回到公寓。
“其实你们真的不用送我回来的,我又不是第一次喝酒...”
“哎~朋友嘛~这不怕你喝多了睡街上了吗~”Anthony声情并茂地棒读。
“对呀对呀。”其他几人纷纷附和。
“我也没喝几杯啊..那这都到楼下了,谢谢你们啦,快回去吧。”

“唉,这都到楼下了也不请我们上去坐会啊? 哎~朋友。”Scarlett一脸养了白眼狼的眼神。(Chris:坐会?什么坐会?现在是凌晨两点你们想坐什么?)

“呵呵,搬完家不认人啦,大家出车出力的,可有人搬完家连茶都还没请过我们上去喝一杯呢。”Robert故意
“。。。。。”当初请你们来开入伙派对时是谁嫌我家连k房都没有,最后硬是把我的入伙派对开到自己家泳池的啊?

“行啦,不就是想来上去看我家sebby吗?我还不知道你们吗。”
“哦吼,是啦你家sebby你家sebby,没人跟你抢啦,快点带路吧。”Scarlett翻了一个白·哼·占有欲·眼。
“wow~~”其他人适时起哄。(Chris:??有什么问题?[我家]里的[sebby]呀? 我没其他意思啊?)
Chris低声制止他们继续大声坏笑:“安静点,其他住户还要睡觉呢!”
Anthony:“行行行~带我们上去见一眼[你家sebby]我们马上走嘻嘻嘻。”
Chris:( '-' )ノ)`-' )

13
钥匙插进钥匙孔,顺时针转了一下,“咔咯”一声门锁打开了。六个人围着开门开门的Chris盯着锁头眼都不眨一下,好像下一秒锁头会变出烟花一样。拜托,这只是门而已。
门“吱—”地打开了,12束比它们的主人更快地扫描进房间。Chris无视掉他们的目光自然地走进房,“当自己家就好了。”其他人观光名胜一样排着队有序进去(Jeremy小声哔哔:我家可没幽灵)。

“哇,上次进来都没发现这里这么凉。呜呼...我感受到了一股阴气吹过!”Anthony缩着脖子。
“现在10月的天当然比上次来的时候凉..而且窗户没关,不是阴风是北风。”Chris走过去把窗户拉上。

“hummm,Chris,你家布置挺别致啊。柜门全都打开着是...方便找东西?”Mark用脚小踢了一下地上的薯片包装袋。
“哦,应该是seb的恶作剧..帮我关上吧。先坐会我给你们泡茶。”Chris走去厨房发现橱柜和微波炉也开都着,按了会自己太阳穴深吸了口气,顺手都给关上。
沏好茶出来,朋友们乖乖地坐好悄咪咪瞧。

“咳,so,你家的小朋友呢?”Robert尽量压着自己把整栋公寓搬回去分析的冲动,接过Chris递过来的茶,小咪了一口掩盖自己的小意图。
“嗯..好像不在,可能今天没来吧? 也许是恶作剧完就走了。seb也不是每天都会出现。”Chris靠在门边环视了一周,的确没发现seb的身影。
.............
........
.................
大眼瞪小眼。
没有人说话,大家都不想打断这阵沉默,主要是客人们,他们恨不得多坐会直到看到Chris口中描述的那只可爱的小幽灵。

“咳咳,大家困了吗?”Chris终于忍不住打断,虽然明天早上没课不愁起不来,可是现在他是真的困啊,他不得不捏揉着鼻梁让自己保持联系清醒。
“我觉得我还能.....”
“好啦,我们还是早点回去吧,让Chris休息下吧。下次我们可以挑个早点的时间来。”Scarlett看了一眼欲言又止的Robert,“或者下次可以让Chris提前跟小朋友沟通好,再好好地把我们接受给他,是吧?Chris?”
“哦,当然,我会和他说的。”
“嗯,那我们去回去了,Chris你早点睡吧哈。Robert——”
“行啦行啦,走啦。”Robert念念不舍地跟着跟着朋友们离开了304。

“嗯。。”送走了他的死党,Chris揉着太阳穴进房间拿衣服洗澡。emmm...一片混乱...看来seb真的生气了,这片狼藉他没少花心思吧...
Chris从床上的衣服山里翻出件t恤睡裤和内裤,晃晃悠悠地飘去冲凉房洗澡去了。

温暖的热水从头顶淋洒下来,冲刷着他的脸,顺着肌肉的轮廓滚落着流下,大大地舒缓着他的头疼。他深呼吸一口,今天真是太混乱了点了,一骨碌把一切都吐露给了朋友...真的有点太失态了。不过也幸好是对他们,也只有他们几个才会那么耐心听我说那些吧,要是其他人早该把我扔到一边让我自己发酒疯去了。

摸索着拧上了水开关,抹了一把脸上的水拉开浴帘,“哇啊啊!!.....seb!”
被叫到名字的幽灵正站在浴缸前叉着腰怒瞪着他。
“...hey..sebby,我以为你今天不在...”不知道是因为jump scare还是因为幽灵来势汹汹的怒气,成年男子Chris现在像个小学生一样被唬得站得绷直,emmm,裸体的成年男子。

“终于! 你终于要带上更多人侵入我的家了吗! how dare you!! 亏我,亏我嗯........哼!  ”
“不!不是,seb,他们只是我的朋友,他们不会住进这里的,他们只是想认识下你。”
“为什么想认识我?”
“我告诉他们你是个很好的人,他们也想跟你做朋友。”
seb半信半疑地皱着眉头瞪他。
“也? 哈,我们什么时候成了朋友了。”
“额....我以为我们是好朋友来着..”Chris可怜兮兮地垂下眼,Anthony说的没错,入秋的天的确有点凉,Chris忍不住打了个冷颤。
啧!别被他的外貌迷惑了seb ! 睫毛上那绝对是洗澡水而已! 他百分百在装可怜!! 该死!我咋就那么心软!
seb气呼呼后退几步给站在浴缸里可怜的大个子让出出来穿衣服的空间。

应该消气了点吧?
Chris不好意思地从自己睫毛下偷窥seb的表情,他遮着自己的隐私部位,虽然都是男性,但是被seb(其他人)看到自己身体还是挺不好意思啊。
于是seb就看到那个正经凛然的成年男子,扯着浴帘捂着裆,从浴帘后面探出身子伸长手够到自己睡衣拉进帘内,然后拉上帘子背过身赶紧穿上衣服。

seb:呵,青春期小屁孩吗?

14
“唰”,Chris拉开浴帘时seb已经不在浴室了。
他走出去,看见果然缩在沙发上一团。他拉了张椅子坐过去。
“我很抱歉sebby,没能提前跟你说我今天会晚回来。我出去太早了没能等到你,你能原谅我吗?”
“抱歉我没有事先通知你就把朋友带回来,不过他们也没有恶意,十分友好,像我一样,只是想认识下你,他们都知道你是个很好的人。下次我会提前告诉你一声的,好吗。”
“我刚刚回来的时候没看见你,以为你今天也不会来,我没有想要打扰你,我很抱歉。”

“我就在这里,我听见你带着人回来。我才不想让你们这群笨蛋看见我.”seb的嘴撅得老高,眼睛看都不看他一眼。可虽然表面一脸气死我了泥奏凯的表情可是空气中倒是没有多少带攻击性的寒气。

“原来是这样。其实我的朋友们都很友好他们不会伤害这里的。他们只是想上来坐坐,也想认识下你。嘿不知道你有没有见过,我搬进来那天还是他们帮我搬家的。”Chris的语气放得很缓很耐心,当然也是因为他挺困的。

“.....”可能是在回忆,seb沉默了一会,终于开口,“那个女孩是谁?”
“你说的是Scarlett? 她也是我的朋友。我们从高中起就是同学了,其他人也是。”
“....她很漂亮...”seb低声喃喃。
“嗯是啊,而且也很温柔,她总爱为我们操心各种事情哈哈,和她谈心总能解决问题(尽管解决办法不一定理想)。当然,她会很乐意和你成为朋友,如果你愿意我十分高兴能介绍你们认识!”
seb斜着眼睛看了他一眼,眼神里又是那种落寞。Chris深吸了一口气,他总是不忍看见他这种表情。不知道现在到底是不是个正确的时机,可是Chris觉得如果不借自己还没消的醉意壮胆,下一次就不知道什么时候能问出刚刚向Scarlett他们倾诉的困惑了。

他坐正了下身清清嗓:“seb...虽然现在可能不是很恰当,可是有些事情我想问你...额..想了解你。”
seb木木地看着前方,头也不回,有点故意地拖着声音:“什.么.”
Chris紧张地擦了下鼻子:“唔..我不知道该怎么说..我已经在这里住了不短的一段时间了,对你的存在我也知道了不短时间。可是我却了解你太少,我不知道你什么时候会出现,不知道你消失了以后去了哪。
我见过你在房间里了落寞的样子,我很心疼...我很害怕你会寂寞,我很想知道你为什么会被困在这里,很想了解你的事情,可是我又怕这些问题会让你难过。但我是真的很想帮助你sebby,真的..我希望我能帮助你...”
Chris把手扶在沙发上真诚地望着Seb,他怕seb接收不到自己的诚意,要是seb开到口他绝对可以把自己一颗真心掏出来意识诚意。
无论如何,眼前这个傻孩子只是不解地侧了下头,可能被Chris的话感染到了,没了脾气。“你整天就在苦恼这些东西吗?”眨了下眼,“又不是什么不能说的事,你问就好了啊?”
“你不介意吗?”Chris很惊讶。
“又不是什么事,你问呀。”

“那...”Chris咽了口水,“你能告诉我吗,你为什么只能留在这里?”

15
“我并没有只能留在这里啊。”
“嗯??可是你上次说..”
“我只是想留在这里,这里本来就是我的地方。其他地方我都不想去,也没有必要去。”
“你就不想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吗?”
“不想..只要在这里就够了。在这间房子里,能看得到外面那条街,足够了。”
“...为什么你这么留念这里...是因为什么有什么没有达成的愿望吗?”
“不是..我只是想留在这里...”

“我是在这里长大的。”

“小时候我家里比较艰难,妈妈要在隔壁城里工作,没有办法照顾我,所以把我交给外祖母照顾。那时候外祖母和我就住在这栋公寓里,嗯就是在这间房子。生活有点艰难,但是住在这里的大家都很努力,大家都为了生活努力着。母亲会把生活费寄来,nana(外婆)也会在家里做衣服去卖,我在这里和nana过得很开心。”
“这条街以前也没有现在那么繁华,街上很多乞讨者,有一些还是被从不知道哪里拐来打残做乞儿的。nana会带着我做面包送他们。喏,就是那条街,现在变了很多了。”seb的身影在窗边出现,看着窗外的那条街道。现在外面静愔愔的,路灯孤单地杵在街角。
“nana在家里踩着缝纫机,‘吱呀吱呀’‘轱辘轱辘’地响,小时候也没有什么娱乐的,还小些时就围着nana的缝纫机看。大些了看腻了就知道跑下楼找其他孩子玩。”
“其实nana的身体也不是那么好,有时活儿忙过了胸口会疼,要吃药休息。可是我没心肝,下了课就跑出去和其他孩子到了沙地踢球,没长个性子,到日落了其他孩子都被叫回去吃饭了才想起要回家。”

“回到家时,才看见nana倒下了,我哭着找邻居找管理员,因为nana平时和大家的关系都很好,大家都赶紧来帮忙把nana送去了诊所。嗯,可是晚了。nana去世了,我在楼上阿姨那里住了几天,母亲来处理nana的丧事还有接我和她一起生活。之后我就再也没有回来了过了。那年我9岁,和nana在这里住了8年。因为迟了一刻钟回家nana去世了。如果我那天没有出去玩,我就能在nana最需要我的时刻在她身边,最起码不会让她孤独的离去,明明她是一位那么温柔的人。”
“我想留在这里,一直都想,想留在这里陪着她,想守住她的家。”

他眨着眼睛,绿色的眼睛里没有太多的情绪,模糊的轮廓让Chris看不出他此刻的表情是否难过。他的语调很淡,忧伤也很淡,也许一切都已经被时间冲得七零八落,自责和愧疚洗炼剩下不能离开304的执念。

“你还好吗?”Chris问。
“嗯 当然。”seb的脸上挂上了微笑,好像刚刚说的只是别人的故事,好像他根本没有被那个故事束缚了很久。

看着对方的眼睛,Chris轻轻地问:“我可以给你一个拥抱吗?”
seb耸耸肩:“我不确定,但如果你想的话。”说着在窗前摊开手,向Chris展开了怀。
Chris迟疑着走过去,张开双手,身体前倾着靠近seb。Chris发现自己居然不知道该怎么拥抱…一个幽灵。

他知道自己身体僵硬得像个木头人,他尽量回忆平时与人拥抱时的动作,双臂越过seb的身侧,他的下巴大概已经靠到了seb的脑袋旁,手臂轻轻地往内拢,直到看着自己的手心大概已经“贴”上了那团白色身影上。Chris保持着这个姿势感受着怀里的虚无,时间像是静止的一般漫长。

“你好些了吗?”seb的声音小小地问。

“没有……….”Chris合上了眼,“我很抱歉。”我不知道该怎么帮你。

“嗯,没关系,你可以抱到你觉得好些为止。”seb的手拂在Chris的背上,Chris感受到一股凉凉的触感轻拍在他的背上,他知道seb在想办法安慰他。

明明该难过的是他,该受安慰的是他。




tbc
这一更看字数统计好像是我那么多更里字最多的??感觉这章其实没多少字啊??
————————
Chris是不会直接穿过seb走过去的,虽然的确可以穿过去,但是这样感觉很不尊重魂。

又到了没人期待的问答环节ヾ(´∀`。ヾ)
Q:为什么文中的seb会做出如此制杖的行为呢?
A:对不起!其实不是说制杖应该说是像小孩子那样幼稚、行为不按常理。比如说情绪化,整天恶作剧,找人找到进马桶什么的制杖行为[┐'_'┌],难道又是辣鸡作者又特么把人设写崩了吗?
(是的[划掉])当然不是。还是那句话,下一章吧下一章,下一章真真要进入走近科学揭秘环节了( •ω•̀ )trust me...球球你们不要走

(对不起我也觉得很我真的很。。)

how dare you是写到那时脑中第一句冲出来的hhh,脑子里全是拉面的饭桶的声音 hhh

每一次写着写着总觉得好像忘了什么东西没写,可是就是,忘了。
emm想不起来就只能算了

评论(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