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ko

【evanstan】304号房间

房客Chris x 灵体seb
大学生Chris搬进因灵异背景而租金低廉的老公寓,天天被公寓内的“幽灵”Sebastian换着花样劝退。
我说过的揭秘终于终于来了(๑´∀`๑)揭了个边
这章很短

九更
19
“收拾一下你的家好吗?别让它像你一样死板!你得买些她喜欢吃的,我可不觉得披萨会是个好选择。来嘛!蘑菇小羊排什么的,她会喜欢的。”
“sebby,不用那么急,我还没有跟她说晚餐的事呢。”
“那就赶紧赶紧地!她要是被其他坏小子约走了我可饶不了你!”
seb一脸兴奋地指点着他为那个约会做准备,尽管约会的请求还没“提交”上去,seb已经迫不及待了。而Chris也只能不情不愿地为他执行他的各种安排,现在Chris的日程表已经恢复到原来正常状态,时间多出来挺多,早点回家就听seb折腾(被seb强烈谴责后改正回来的)。

总而言之Chris现在有点后悔自己之前的行为了,该死的蝴蝶效应,要不是自己该死地为seb瞎操心,seb也不会想到要和Scarlett约会,起码不是那么快。

可想是一回事,行动又是另一回事。他总是没办法拒绝小幽灵的请求不是吗。所以这一天他经过又一番挣扎后终于向Scarlett提出晚餐的事。
“哦,小幽灵想见我?当然愿意,什么时候?”
“这周六晚上可以吗?”
“可以!那天晚上我会空出来的。”
“嘿等等,只有Scarlett吗?那我们呢?”Robert打断他们的谈话。
“额..sebby他可能比较害羞。他说他挺喜欢Scarlett,希望能和Scarlett吃个晚餐。抱歉了兄弟们。”
“怎么幽灵也要吃晚餐的吗?”Jeremy小声嘟噜,Scarlett反手给了他一个肘击,“行了,少酸两句,别破坏了我和小幽灵的第一次约会行吗?”
’约会’这个词让Chris不太舒服,“我先去兼职了,你们慢慢吃。”

看着Chris远去的背影,几个死党默契地探着身子聚过来开小会。
Anthony挤着眼睛调侃她:“哈,不错啊Scarlett,率先打入地方内部了。还‘挺喜欢Scarlett’,老实招,你什么时候背着我们去给幽灵小姐送糖果了哈?”
“我保证我可完全不知情,跟你们一样,我也就只去过那次。现在我感觉自己像要去见家长一样,emm..之类的。”
“可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幽灵女孩为什么会想见Scarlett呢?我是说,我们几个长得也不差...”
“拜托,她是个女孩子好吗,女生和女生更容易亲近这是常理这你都不懂?”Jeremy的话依旧被Scarlett无情打断,“况且你们没看出来吗,Chris那副紧张的样子好像我会把他家宝贝拐走似的,要是小幽灵想见的是你们其中哪个,papa evans怕是先把这提议扼杀在她开口前,再来把你们腿给打断。”虽然这明显只是句玩笑,但是在场的各位想象了下Chris的表情都不禁打了个寒颤,这的确是可能会发生的事...

“无论如何,Scarlett你这些可要好好把握机会。全球人民对灵异世界认识的刷新希望都寄托在你身上了。记得把每一秒都记录在你的眼睛里。当然,如果你想的话我十分乐意把一些无线录影设备奉献出来记录这伟大的第三类接触瞬间~”
“还是不了Robert,你还是先把你那颗为人类进步而炽热的心冷静下吧...”

——————
“喂,Scarlett你到楼下了?好你等一下我下来。”接了电话后Chris放下手上的沙拉擦擦手跑下楼。
“嘿晚上好,小幽灵到了吗?”
“还没有,seb通常没有那么早出现。晚餐快准备好了,坐会吧。”
现在时针才指到8 他们边吃边聊,边等seb出现。
一个小时过去了。
两个小时过去了。
三个小时过去了。

实在有点困,Scarlett忍不住又打了个哈欠,“Chris..你和seb到底约了几点..她到底还来不来啊...”
Chris有点不好意思:“他跟我说今晚十点左右来的,我也不太清楚,之前也没有这样跟他约过时间..”
“虽然明天我也没什么事,可你你今晚可得把房间让给我,那么晚电车都要停运了,我可不想走回去。”
“当然当然..”

之后他们等到了12:30,宵夜也吃过一巡了,seb还是不见踪影,Scarlett到Chris房间先睡了,她跟Chris说如果seb来了就叫她起来,结果到最后Chris在沙发上睡到天亮也没有seb来过的迹象。

Chris为他朋友的失约感到抱歉,Scarlett耸耸肩,让他下次小幽灵来了再知会她过来。Chris以为seb那么喜欢Scarlett的样子,第二天一定会出现嚷嚷着要Chris重新帮他约Scarlett出来。

可是不单是那一天,之后seb也没有再出现了,就像他从来没有出现过一样。

seb只是一个灵体,即使在这里存在过但也不会留下任何痕迹。只是橱柜里的零食再也不会无缘无故减少,冰箱里的布丁一直就待在那里,电器也不会半夜抽风,东西也不会被莫名藏起来。

在304的生活好像一下子变平静了许多。

Chris正常地上学正常地上班,回到公寓可以安静地复习。还是像平时那样做一人份的饭,但橱柜里的零食一直都不会变少。夜班后回到家,开门后家里也是静悄悄一片。家里电费少了一部分,家里也总能保持井井有条的样子,可是Chris始终感觉不习惯。

不知不觉半年租约满了,Chris去找房东先生续租,房东本以为他终于来抱怨退租了,一听他说是要续租惊讶得不行,反复询问确认他是不是真的要续租。

家里该有的生活用品都有,面积也不大,可是总感觉有点空荡荡的。现在没事做的晚上Chris终于可以坐在他最喜欢的沙发上看电视了,拿着那只奶黄色的大碗装上一碗爆米花,把整个人陷进沙发,除了电视声什么都听不见。

只是生活太过平淡,可以连记忆一起冲淡。有时伸直了连Chris自己也要开始怀疑几个月以来是不是真的有过一只幽灵住在他家里换着花样赶他走,开始怀疑这些回忆都只是自己的臆想。也许自己真像朋友所说的那样压力太大幻想出了一只调皮的小幽灵给自己解压。
在学校他的死党们偶尔还会问他关于小幽灵的事,他除了笑也给不出其他答案。

是不是seb有什么心愿圆满了,是不是终于心满意足地离开304?








20
今年的冬天还是那么冷,没有下雪,风冷彻像要能刮伤脸颊。
Chris从超市回来,怀里抱着两纸袋食物。大冬天的,屯多点食物不用天天跑超市。风从他围巾缝隙钻进衣服里,他缩了缩肩,腾不出手去拉围巾只能把脖子往里缩。

离公寓楼下还有一个街口,Chris看到有个男人站在自己公寓楼下往上看也不知道在看什么。又走近了一点,那个男人一直专注地站在那里没有要离开的意思。
是看房的吗,Chris心想。

当距离近到可以看得到那个人的侧脸轮廓,Chris失声喊出那个抑在他喉咙已久的名字。

“seb!”

tbc
————————————
20卡在这里单纯是因为想卡在这里=͟͟͞͞(꒪ᗜ꒪̥̇)
感觉越写越难emm

评论(12)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