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ko

【evanstan】304号房间

房客Chris x 灵体seb
大学生Chris搬进因灵异背景而租金低廉的老公寓,天天被公寓内的“幽灵”Sebastian换着花样劝退。

终于有勇气把这章扔出来了,希望没有被你们遗忘了( p′︵‵。)因为真的太久了做个前情回顾:
seb和Chris互以为对方喜欢Scarlett,约Scarlett晚餐的夜晚seb却失约了并且再也没出现。这天seb买菜回来,在楼下见到疑似seb的人。

十更
21
“seb!”
是seb,seb回来了!

眼前的男人听见了声音回头看了一下,瞟了他一眼,想不认识一样又继续把注意力放回到公寓上。
他穿套着一件黑色双排扣大衣,手揣在大衣口袋里 外套领子没有拉得很紧,露出领口下交叠着的红棕色格子围巾。头发也一反平时的慵懒,整齐地梳在脑后露出光洁的额头。他的鼻子冻得红红的,眼周也像平常那样泛着红,像他以往那样。

可是不对...我从来没有见过他穿出来睡衣外的衣服,也没有见过seb出现在公寓外面,在我所有的记忆里,seb的轮廓也从来没有过那么清晰..

Chris硬生生愣在了那里,一步也迈不开脚,似乎让自己停在那就能让时间也停止下来让他有足够的时间想明白这些。
他深吸了一口气,干燥的空气涌入肺部但并没有给他带来多少勇气。

“seb..?”他微颤着微张嘴不确定地唤出这个名字,发现自己的上下唇的内膜在寒风中黏着在一起,开口居然如此艰难。

不过这一次对方终于确认Chris应该是在叫自己,转过身面向他,眉头表现出疑惑,“你好?”他善意地给出一个微笑:“我们认识吗?”他的笑容和seb一模一样,但给人感觉更多了一份暖意。如果说这不是他家冰冷的小幽灵seb的话,那这一定就是上天派下来给他奖励的天使seb了。

无论如何,不去想那些空不着际的幻想,现在的问题是,这个栩栩如生的seb开口了,可好像真的不认识自己。

该怎么介绍自己?和一个和你同名而且长得很像的幽灵同居了半年多的善良陌生人?wow不错的开场白。

Chris尽力把自己的脚步放沉着,向这位“陌生”的朋友正式打了个招呼: “你好,我是Chris Evans。抱歉,你跟我的一个朋友长得太像了。”幸好这时他双手都腾不开,不然他可忍不住伸出手(动手动脚[划掉])(捏捏脸[划掉])抓住对方的手好好确认他的虚实。
seb倒是没有发现他澎湃的心理活动,惊喜地咧开嘴角露出可爱的虎牙慢悠悠地说:“哇哦,他也叫seb吗?好巧!我的朋友也会叫我seb,Sebastian Stan,幸会。”

Sebastian........

Chris没有发现自己盯着对方的嘴唇,不自觉地跟着把这个名字无声地描摹了一遍。真的不是他吗,连名字也一模一样。

“你在这里等人吗?我看你好像这里盯着我家公寓看了好一会了。”他有点故意在‘我家’两个字上放了重音。
“啊不,我一个人来的,不好意思我只是来这里故地重游。”Sebastian不好意思地擦了擦鼻子,“我小时候在这里生活过,但已经挺久没有来看过了。就在这上面,304号房。”

“那我想你会想上我家喝杯热茶。”Chris狡黠地抬了下眉,“我就住在304号房间,天气怪冷的,赏面上来我家喝杯粗茶?”
“哦真的吗?!天哪那我可真的太幸运了!我是说,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当然愿意。”

22
“这里变化还真的不小啊。”Sebastian自告奋勇帮Chris提了一袋食物,一边上楼一边低声感叹,走在前面的Chris嘴角在seb看不到的地方也是快翘到上耳朵了。
“到了。”Chris把食物袋放在门口前掏钥匙开门,“当自己家就好。”
“噢~还真是304,刚刚你这么说时我还有点怀疑你是骗子呢。”
“你还敢跟骗子回家,那你的心也太大了点了stan先生。”
进了门,温暖的空气从室内涌出包裹住他们,Sebastian咧开牙,脱下来自己厚重的外套挂上衣帽架,半开玩笑地假唬:“所以我才说要帮你提一袋东西啊,你要真是骗子起码我还能劫走你一袋’人质‘呢。哦,我可以坐这沙发吗?谢谢。”

Sebastian坐在沙发上把手搁扶手上摩挲一下,又把整个人陷进靠背上耸动下肩膀寻找最舒服的姿势,“这沙发也太棒了,坐上去就跟见了老朋友似的,哦兄弟,我以后也得来一张这个。也许我等下离开时就该带上它。”
“哈哈那可不行这是我最爱的沙发,不过很欢迎你常来坐。”

Chris给他俩泡好两杯热茶,seb坐直双手接过杯子,和着热气小口咪着喝。
“哦,真是让人感觉回到家一般的温暖。真神奇,明明装潢已经变了这么多,但这里还总是给我一种很熟悉的感觉,就像我一直都住在这一样。这沙发、这电视、这里那么多的东西,甚至连你也是。也许是在我的梦里,我总梦见自己还住在这,你很像我那些梦里的朋友。”

这句话让Chris一个激灵,从餐桌那拉过椅子坐到沙发旁期待地凑向前看着Sebastian:“你可以多给我讲讲那些故事吗?”

Sebastian被他突如其来的热情吓得差点缩进了沙发:“额,好,如果你那么想听的话。也不是什么特别的故事啦,只是因为搬离纽约以后太想念这里,所以从很小时候开始就经常梦见自己还住在这里。”
“因为对这里有特别的感情,梦回到这里总会让我很安心,就像我的专有宝物一样。有时嘛,梦到有些陌生的人闯进来,毕竟是小孩子,就都把人给吓唬走哈哈。”

“很多时候梦里也没有其他人,只有我自己,看着窗户外,好像真的能看见外面的光景,一天天变得繁华。”

“后来可能天天梦着这些大脑也有些倦怠,便又能梦见有人闯进来了,不过这次这个人居然怎么赶都赶不走,还厚脸皮地搬进我家住了!我是说梦里的家。后来好像不知怎么就成了朋友了。”

“这位朋友也会生病,有一次梦见他病了,之后好几天里他还真的就起不了床,于是我便会去照料他,嗯..有点像用vr玩照料病人的游戏。”

“不过这些都是梦啦,不用太较真。有一次我还梦见把他人给弄丢了呢,找不着了!便整屋子地找,翻箱倒柜地,后来还往马桶和微波炉里瞧他在不在,醒来想想都觉得真的很荒唐哈哈!”Sebastian说着把自己乐到了自顾笑起来。

Chris此时却是另一种心情。天哪,这些都是真的!Sebastian绝对就是seb。原来那天他真的因为找不到而着急了,天,我真是个混蛋!
Chris双眼都快噙出泪水了,“天哪,Seb,这些故事实在..太感人..太温暖了。”

“哦,Chris你不用那么...这些只是梦而已,一些滑稽的梦,”见到他这样子Sebastian都要怀疑自己刚刚说的是一个伤情故事了,赶紧想着要讲些什么逗他开心:“嘿,你猜怎么着?我的那位朋友,明明是我想象出来的人居然还会对我生气呢!好几天都不理我,哎,让我好几天到醒了以后还一股气鼓在心上好不气人哈哈....”

“seb...不是...”Chris抬眼望着他,双手不由握上seb捧着杯的手,这唐突让seb不自在,“seb,我没有生你的气。”
“什么?额,不我说的是....”
“我知道,seb,那就是我,那些事都是发生过的。”他的声音沙哑得让人心疼,“我也不知道这到底怎么回事,但这都是真的。”
Sebastian尴尬地想摆脱Chris的手,现在他的确被Chris搞迷糊了,“你在说什么?我不太明白....”

“seb,那些不只是梦,你在梦中经和‘那位朋友’一起的故事,是我和你一起经历的。我住进来这里,你想把我赶出去,我不愿意搬走,后来我们就成了朋友。我发烧的时候你照顾我,还有你找不到我的那天晚上,我带了几个朋友回来,你还说要把Scarlett介绍给你记得吗?”

Sebastian‘腾’地从沙发上跳了起来,手上的茶杯应声落在地上冷茶洒了一地。他不敢相信地瞪着Chris:“你怎么知道这个,我不记得我刚刚有提过。”

“你没有提起,我知道是因为这都是在我身上发生的事啊。我之前以为你是被困在这的一个幽灵,但现在我知道你也是真实存在的,我很高兴....”
“对不起Evans,我也许该走了,我想...你可能也需要休息一下。”Sebastian慌乱地从沙发后面绕过去夺门而逃,
留下Chris失魂地站在那直到被甩开的门碰到墙壁悠悠地被弹回去。

搞砸了.......Chris把自己陷进还温热的沙发里放弃了思考。

tbc
这一篇也会快要结束啦,(具体还有多少还是得看我造化╮( •́ω•̀ )╭)

————————
不好意思呀在看这篇的朋友们,前段时间瓶颈了所以断更了好段时间(*꒦ິ⌓꒦ີ),这几天看了好多神仙太太的文,昨天晚上一时兴起跑去朋友家里住,然后认床睡不着只能默默瘫床上重新想这一篇发展┌(┌ 、ン、)┐总算有想法后面怎么走了吼

好抱歉前面的断更嗷,真的很感谢你们还在看这一篇(*๓´╰╯`๓)♡
谢谢你们的小心心小蓝手,么哒~

评论(10)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