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ko

【evanstan】304号房间

房客Chris x 灵体seb
大学生Chris搬进因灵异背景而租金低廉的老公寓,天天被公寓内的“幽灵”Sebastian换着花样劝退。

因为被催更所以更的一更~
本更文尾想征集个结文意见(´°̥̥̥̥̥̥̥̥ω°̥̥̥̥̥̥̥̥`)

十二更
24
咖啡厅里温暖宜人,咖啡的上方氤氲着热气,虽然外面是寒冬但因为室内的暖气咖啡并没有那么快会凉下来。Sebastian坐在卡座的沙发上双手捧着瓷白的杯子,热度透过稍稍烫手的杯壁传入他原本冰凉的手心,让他暖和了不少。

Chris没有让他等多久,咖啡刚上Sebastian就听见店门上的挂铃‘哐啷’响起来了。Sebastian把手缩回来塞进外套口袋里。
Chris看到他了,快步走过来坐到了他对面的座位,手里拿着一个涨鼓的纸袋。虽然努力压抑着自己的喘息,Sebastian还是看得出来他是有多急忙地跑下来。“我把外套叠好了,想着等找到你以后能还给你。啊我只是把它叠好放进袋子,没有翻里面的东西。”的确没有翻,叠好以后就庄重地放进袋子里了,只在想起的时候忍不住拿出来确认一下自己有没有折起皱,再展开叠回去。其它的Chris没敢多想多做。

“谢谢!我太想念它了。”Sebastian把袋子接过来放在自己旁边。“忘了问你要喝什么,就点了和我一样的拿铁,希望你不介意。”
“嗯好,没问题。”拿铁,记下了。

“.......”
“.......”

然后他们陷入了短暂的沉默,搅拌着自己的咖啡,或是看着对方面前的那杯咖啡,默契地谁都没有开口。倒是柜台后的两个小女生看着他们两忍不住窃笑私语,大体也是惊呼两位帅哥的颜值。

“那个...”Chris清了一下嗓,“......上次的事我很抱歉,我的反应的确过激了,吓到你了吧?”
“上次你离开以后我一直很愧疚,我是说,那是你的旧居,沉淀了你许多回忆的地方,我让你对它有了不好的记忆。”

Sebastian一脸为难点着头,“是的没错,从各种层面上都十分让我震惊,而且这的确让我困扰。所以,你真的得好好补偿我,”看见Chris真的一脸愧疚的样子,他表情一转,露出一个恶作剧得逞的笑容,“这杯咖啡记你账上了,而且你得把所有事情都告诉我。”Sebastian往靠背一靠,挤出一脸‘我是说真的’的表情。

“哦,你真的...”才意识到自己被捉弄的Chris无奈地摇着头。好吧这的确让Chris松了一口气,也让他终于露出了笑容,看来情况没那么糟。

“嘿来嘛,该你给我好好解释下那些故事了!明明我才是做梦的人怎么感觉倒是我都被蒙在鼓里呢!到底你是怎么认识我的,怎么知道我都梦到过些什么?还有你说的幽灵是怎么一回事。”
Sebastian满怀兴致地向前倾身,双手交叠着放在桌子上准备好听故事,其实这桌子还蛮宽的,可是见这seb一脸期待地凑过来,两人的距离一下子拉紧让Chris心里猛地紧了一下。特别是Sebastian的声音又变成那种半撒娇地软软的语调,Chris整颗心都绵软下来了,没有人能抵挡这种温柔吧,[他对什么人都会露出这没有防备的样子吗?]

“咳,其实我所了解的状况可能也不比你多多少.....”

这之后Chris从他搬进来与seb的第一次见面(冲突)开始,将seb对他做的恶作剧、与他吐露的心肠、还有其它等等的事大致上说了一遍,带着Chris专有滤镜。过程中Sebastian对当中一些细节提出疑问,Chris也按着记忆给他描述了下,这些时候Sebastian就会低下头喝一口咖啡,Chris看得出他在思考些什么。

“wow,真的让人...让我目瞪口呆...你说的这些在我脑子里的确多少有些印象。好吧,现在的确诡异地让我起鸡皮疙瘩了。Chris,说实话,你其实是个读心能力者吧?”(Chris无辜地耸耸肩),“不过我还是不明白,为什么梦里的我会跑到304那去捣乱呢?我是说,我之前对这个完全毫不知觉。”

“我有..猜测这是生灵现象。”考虑到这些实质上也是Sebastian的隐私,Chris还是把‘我和朋友猜测’里‘朋友’的部分吞回去(本来对自己来说只是他个人在住所发生的让他苦恼的事,但现在他知道这些对seb来讲是很私人的梦)。

“我上网搜寻过相关关键字,有些经历者叙述自己有过灵魂出窍经历,比如在睡梦中游走到异地,而多年后游访该地会发现居然和梦中情景一模一样;也有曾经重病昏迷在床的病患表示在自己昏迷期间,自己站在一旁看着躺在病床上的自己;或是有亲人旁述见到他的幻影在家里若无其事地进行日常动作...”

“这也太扯了!”

“hum,如果我没有遇见你我也会觉得这很扯。但,就现况来说这与我们遇到的情况很贴切不是吗。由执念凝聚电波而成的意念体,这么解释好像还蛮有理可循的?”Chris一脸认真地解释。
“真的假的?Chris,你快要把我也绕进去了!”
对视半秒,他们两个像十几岁的傻孩子一样忍不住发出笑声。

也许是弥漫的咖啡豆的香气缓和了气氛,也或许是Sebastian太会体贴他,这次的对话显然非常愉快,Chris甚至感觉自己全身热络起来,甚至背上都微微有些出汗,他把撸起毛衣袖子让手臂的毛孔暴露在空气中舒展呼吸,Sebastian也把夹克脱了下来对折一下放在旁边。
Sebastian听他说话的时候会直视着他的眼睛,这让他没有办法躲藏自己的视线,也循着视线望入那双灰绿色星河里,让他感觉他们的交流更直通心声。
Sebastian的眼睛像无风的湖面一样静谧,但又不禁让人思考里面到底蕴涵着怎样一个不为人知的世界。他的声音像是倾流的缓溪,舒缓流畅,原来他以为seb的声音是因为是意识体的原因总会自带回声,从四周包围着你抚动着你的毛孔,现在和实体接触才发现,他的声音本来就自带把人软化的柔声。

他们的咖啡被续了一次,后来被剩的半口凉了安静地贴在杯底,偶尔会被激动起来的两人震得微颤。

“...那我现在还是经常出现在304?”
“没有,事实上从一个多月前开始就已经没再出现了。”
“这一个来月我的确没有怎么做梦。”Sebastian小声嘟噜,“也许是搬家太忙了。”
“哦,你在搬家吗?”
“嗯哼,现在已经安置好了。”
“wow欢迎来到纽约,有空必须让我带你去到处逛一逛! 我知道几家特别很不错的餐厅,绝对让你眼前一亮的那种,一般人我可不会告诉他哦~”
“哈,真的吗?那我可要等着了( • ̀ω ⁃᷄)✧。哦,天这都几点了都已经这种天色了。哦..我该回去了,今天和你聊得很愉快。真遗憾,可我答应了室友今晚必须给他带晚餐。”

“hum,我想我们应该还有机会下次接着聊?对吗?”

“嘿!我说过不要垂着耳朵用这种哀求的眼神看我!你这就是让我拒绝不了嘛。”Sebastian从纸袋子里拿出他的大衣披在身上,把夹克塞进袋子里站起身,朝Chris挤眼,“当然!如果我没记错你还欠我一次晚餐吧?”

“嗯?晚餐?”糟糕,心脏被击中了。

“哼哼,替我约那位美丽女士出来约会,还记得吗?虽然我已经不是你家的沙发小精灵了,但我可没准备放弃哦。可要更严格地督促你!”肯定更实在地助攻你获得美人心!

可惜的是Chris并听不到Sebastian的心声,他心口只是硬生生被磕出一道裂痕。今天的对话让他太放松太愉快了,整个人都浸在烘焙咖啡的暖气和奶泡的甜香中(当然还有面前那个泡过蜜的笑容),什么烦恼都被他忘乎脑外,现在被Sebastian一提才又猛然记起,Sebastian对Scarlett很感兴趣,而且是明显的好感。胃部一阵抽搐,今天的落差未免太大了,Chris感觉自己是被送上天堂溜达了一圈然后又被扯回到残酷的人间。

Chris,人生怎么可能那么顺利!

他干咽了口气把这股郁闷压回喉根,从余下的缝隙中挤出一句:“哦对,我记得,我会去约她的。”

Sebastian拍拍他肩膀:“别一副忧心忡忡地样子朋友,事情会往它们该有的样子发展。”

Chris挤出一个微笑:“当然。”

“好啦我该回去了,我的好室友该要叨我啦~”Sebastian拢了拢衣领转身要向门口走去,Chris突然想起什么差点冲了上去:“等等!我还没有你的联系方式...”
“噢,哈哈哈抱歉抱歉我完全忘记了,美好的时光总会让人忘记很多事情不是吗?”

Chris脸上不由红了起来。

“好了~更多的话留在这说吧,”说罢晃了晃自己手机,留下个侧脸哼着小曲走出咖啡厅。

该死,这家伙完全就是个天生的万人迷!天知道在他之前已经有多少女孩被迷倒在他奶甜的翘嘴角上(说不定还有男孩)。谁能拒绝那两瓣饱满柔软的玫瑰花瓣,谁不想伸手在上面揉按一番?
哦上帝,告诉我如何才能抢到这个人的心吧。

tbc
————————————————
一些不负责的设定(咖啡厅里的聊天内容):
1.Chris的年级比seb大两级,Chris现在大三seb大一
2.现在是上学期的冬天ʘᴗʘ

因为开始时瞎写所以现在好些问题圆不回来所以不圆了*:゚*。⋆ฺ(*´◡`)
Q:为什么seb会选在这种不上不下的时间搬家?
A:其实是家里搬家,seb一般住宿舍,现在妈妈也搬来了纽约。

Q:既然已经来了纽约念书好一段时间了为什么近一个月才来看304?
A:忙吧(?)

Q:他们学的都是什么专业?
A:我...我不想思考这.....(所以才一直回避写太多他们的学校生活)

Q:所以现在到底是几月?
A:我不知道我想不出来真的
本来写冬天只是因为想到画面:seb穿着驼色长大衣围着黑色围巾,手揣在外口袋里 站在老式公寓下碎细的飘雪中,仰着头看着楼上。所以就写了冬天⸜( ⌓̈ )⸝至于详细其实是什么月份,气候应该湿润还是干燥,纽约会下雪??对不起呀我当时写的时候没考虑那么多只是很不负责任地想到什么写什么humm然后给现在的自己留下了一堆坑...(´ . .̫ . `)(是不是终于发现这是一个贼不负责任的作者)

这一章比较水,因为有段时间没动笔所以行文的确略流水,略白。
其实这段时间自己在学校比较多事情要搞,想懈怠一下更新,的确打算停更一段时间惹(我前面有发了一条停更信息的啦但我知道没有tag肯定会被忽略掉的)。可是,emmm这两天有位小天使催更了(›´ω`‹ )就看到催更就有点不忍【(:[__]所以先码一段短的发了。顺便在文末提一下,之后的确还是可能得停更一段时间惹。

最后约摸回溯了一下,都不知道上次我第几次说快要结文了。但我现在目测了一下进度,妈耶太慢了!这样慢慢摸不知道还得多久才能结局!(一不小心没忍住给Scarlett加了戏份(还记得这原构想是一篇短篇(闹鬼然后直接成眷属那种)


★★所以想问问意见(不知道有没有人来回应嗯):
天使们是想尽快结文(下一章控制篇幅迅速建立关系结文让大家来个痛快)
还是随缘慢慢来(就,随缘吧)
如果有朋友留言我会适当斟酌的 (′д` )…彡…彡

最后真的很感谢你们的阅读,很感谢你们的喜欢。

评论(10)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