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ko

【evanstan】304号房间

房客Chris x 灵体seb
大学生Chris搬进因灵异背景而租金低廉的老公寓,天天被公寓内的“幽灵”Sebastian换着花样劝退。
轻松日常甜向

01
“那几箱东西放那边角落就好了,嗯对我等会再收拾,啊那箱写了易碎品的我来搬就好。沙发呆那没关系让它先呆那吧。哎今天真是麻烦你们了,你们先去占个位。行行行这顿当然是我的,我换套衣服就来。”

Chris简单招呼完朋友后环视了房间一周,深呼了口气。公寓不大但一人住还能算舒适,离学校和Chris打工的地方也不远,附近超市快餐店什么的也都不缺,这样好条件的公寓要放在其他地方他一个大学生肯定租不起。
不过这栋公寓本身似乎有些不太好的传闻,房间也常年不受阳有点阴潮,所以除了偶尔有些胆大的网红博主跑来妄拍下一两个灵异视频回去涨涨粉外,这间304号房实际上已经置空了好长一段时间。

租售信息挂在网上,卖又卖不出去,租也久无人来问,屋主都差不多忘了这间鸡肋房了,所以当接到Chris来询问出租详情的电话时屋主惊喜得快要跳起来了。虽然租金的确低到离谱,而且心底也打实知道这新房客必也租不长久,但能租出去总比老压着要好啊。于是一间嗷嗷待租的房子和一个囊中羞涩的大学生很快就一拍即合,马上签好租约拎包入住。

不过毕竟闲置多时,第一次踏进门时Chris简直怀疑这间房子是从90年代保存至今的一股潮气扑面而来。也多亏有他那群死党们一早过来帮忙做大扫除,他的“新”公寓才能那么快重焕新色。
忙活了一天,现在全部家当也都搬上来了,赶紧换套衣服下去吃顿饭回来再拆箱收拾吧。Chris拿起外套,随手关了灯带上门就出去了。


在门关上的一瞬间黑暗的房间内一双狡黠的眼睛眨了眨,嘴角弯弯地翘起了。

02
在新家安顿下来的Chris很快就重归他忙碌的生活,白天上课课后到餐厅兼职,忙的时候基本除了睡觉都不沾家,倒没怎么被公寓的灵异传说影响到多少。

家里的东西老是在自己不知觉时被移动了位置,放橱柜里的零食也偶尔发现被拉到沙发上撕开了被吃得碎屑满地,Chris想着‘毕竟租金那么便宜,老鼠猖獗也抱怨怨不了那么多顶多今天抽空去买些捕鼠器在家备着好了’。半夜客厅的小电视滋滋地自己打开,还会自己换台,Chris实在被吵醒了就起身把电视关了嘟噜两声就又睡过去了,想着这些老电器线路老化接触不良不是什么大事也就废多一点电也就都没多放心上(小电视是公寓本来就自带,房东千叮万嘱让Chris千万不能扔掉,于是Chris也只好留着了。),日子就这样一天两天的就过去了。

心大的房客不介意,可是房间的主人(起码他自己是这么认为的)倒是不开心了。

这房子的“主人”Sebastian此时正气呼呼坐在沙发的椅背上抱着新房客的玉米片卡兹卡兹地边嚼边看电视。Sebastian是“住”在这栋老房子里的一只幽灵,守在这房子里有十几个年头,看着这间老房子辗转更换那么多代屋主,没几任住得长久的(当然这也都要“归功”于自己孜孜不倦的那点恶作剧上)。

无聊时seb就以吓人为乐,特别喜欢那些来冒险的人,进来的时候连床底都要趴着往里瞧,跑的时候叫得一个比一个销魂。要是没人来Sebastian就只能揪着老鼠玩了。没人来的时候Sebastian就拉个椅子坐着乖乖地看他的老电视(没有椅子就坐地上)。

不过这次seb就纳闷了,那么多年来自己可是吓一个一个准,陆陆续续吓跑过多少“入侵者”。之前那些人,只要自己稍稍把房间里的东西动一动,或者使劲摇一会窗户,再不行把电灯电视开个遍,那些胆小鬼马上就被吓得爬着逃出去了。可是这次这家伙也实在太倔强了,自己就是当着他的面把他杯子推地上,他都还能把问题归咎到老鼠身上。

“我半夜看个电视都要起来给我关掉!你是我老妈吗?再这样下去还有没有王法了!”哼,起身抖了抖自己衣褶上的碎屑,seb暗暗决定必须尽早实行那个大计划把这厚脸皮的“闯入者”赶出去!

03
今天Chris没有排班,下了课以后就买了份快餐回自己小公寓去了。还没开门就先听见里面电视的声音,哎开关又接触不良了。

把茶几拉到沙发旁边放下快餐袋,拍了拍沙发上零碎的玉米片屑,直接就安心地把自己陷进沙发里看着电视吃起自己晚餐来。‘哎?袋子里怎么没有番茄酱呢,服务员忘了放进去了?算了将就吃吧’。就着老电视滋滋的电流声,Chris大咬了一口汉堡。

Sebastian这时正用他刚顺来的番茄酱对着洗漱间里的镜子进行自己新想到的恶作剧。“哼 让你今天那么早回来,还抢我电视看,还笑得那么大声。”歪歪扭扭地在镜子上写写‘滚出去’几个字后,seb满意地看着自己的作品准备下一步的计划...

“哦哈哈哈那家伙的演讲简直不能再蠢了哈哈哈!”Chris拍着大腿乐得,头上的白炽灯突然滋滋地闪起来了,“不是前天才修好了吗怎么又坏了...”话还没落,电视‘唰’地跳台,节目的声音碎散地夹杂着雪花电流的‘沙沙’响,最后屏幕上终于只剩下刷刷的雪花屏了,这突变的诡异气氛着实把Chris吓得心头一惊。

“humm看来你们也不喜欢那家伙的表演啊~好好,我换台总行了吧~”

拿着遥控对电视乱按了一通,电视机却除了雪花屏外一点反应都没有。把遥控往手里砸了砸,“好吧..也许我今天看得有点久了。”Chris撑着沙发扶手站起身要去关电视,脚下的地毯突然像被人猛地往前一扯,自己一个没站稳一屁股砸在了地上,茶几上的可乐也突然打翻撒到了他身上,明明自己摔倒时没碰到什么东西呀?

无法避免渗着阴凉湿气的老旧公寓、频闪的日光灯、雪花屏的老式电视机、突然滑动的地毯、莫名打翻的饮料,这下心眼再大的Chris也不禁感到全身一阵颤栗,“oh well,Chris,既然承受低租金那你就总得面对它的小淘气对吧。”Chris低声给自己打气,起身走向洗手间。

习惯地先伸手去摸洗手间开关,“诶怎么不良?唉明天还是请位电工师傅来看看好了。”摸着黑,Chris脱下t恤到洗手盆前泼了把脸。

“嗯?灯亮了?”感觉到周围一亮,Chris抬眼看了眼镜子,“what the !”只见镜子上鲜红的血字还在顺着笔迹往下流淌。“怎么回事!”伸手碰了碰那字,一股黏腻的触感从指尖传来,放到鼻间一嗅,“番茄酱..?”Chris死压住心底的诡异赶紧拿抹布要抹掉,却听身旁拉开着的浴帘子发出窸窸窣窣的碎声。Chris心中一阵寒,踱步向前,手忍不住微颤着手伸向前够到帘边,暗咽了口口水,心里默下定心,一把扯过帘子猛地拉开——

“吱吱...吱吱...”
一只老鼠。

“呼。。”Chris看着浴缸里慌不择路的大老鼠无奈地松了口气。老鼠倒是灵活,不知怎么一跃跃出了浴缸沿,Chris侧过身看着老鼠溜逃出浴室,刚转身要去,一张扭曲的鬼脸硬生生撞上来:

“滚!出!我!家!!!”

“哇啊啊啊啊啊!!!”一屁股摔进浴缸。

04
“oh!Jesus!”Chris被吓得一屁股坐到了浴缸里,一下子站也站不起来,倒是被面前这陌生人堵地死死地,跑也跑不掉。“你..你是谁!怎么进来的!”

“这是我家!滚出我家!”大男孩的脸一下子又凑了上来怼着Chris的脸大吼,差不多要脸贴上脸了,可是怎么感觉有点违和的感觉?

“这是我家!我租金都交好了,交了半年了!怎么就成你家了。”Chris咬牙鼓好底气吼回去。

“哼,我住这已经十几年了,住进来前你都没打听打听过我吗?”男孩叉着手直起身子居高临下地看着这个狼狈的男人,幽绿色的眼珠子透出得意,眯起他狭长的眼尾,嘴角得意地微微勾起露出尖尖的小虎牙,“我——304号的魅影~”

“??”
“?!”
“!!”
“??”
“你说话怎么没气!”
“........”
“你怎么飘起来了!”
Chris后知后觉地惊呼起来。

——————————————————
中二包包


05
Chris终于反应过来面前这家伙应该就是这公寓里灵异事件的始作俑者了,这么些天里家里那些诡异的小意外看来也是出自他(它?)之手,目的是为了把我赶出去?
“不,再怎么说我也不会搬出去的,我已经交好租金了!现在搬出去我可没钱找地方住了。”冷静下来Chris倒是不怎么害怕了。
“什么?你这混蛋家伙..”飘在半空的大男孩皱着眉头小声嘟噜,“你必须滚出去!这里是我的地方!你要是非得留在这...我可不会放过你哈哈哈哈!!”缥缈的声音在狭小的洗漱间里回荡,向是要穿过Chris的头骨将声音直透进他的脑中,浴室里的物品被震得磕磕直抖。
Chris咽了口水,盯着眼前这高傲的家伙试探着问:“如果我不走,你要对我做什么?”
“额呜...这....”Sebastian没料到对方居然会反过来追问他,可没准备词,一下子找不到词,
“um...我是说.....那个..ummm...我..我要..我会把你杯子推地上去!”
“......”
“我...我还会把你的食物都吃掉..”
“.........”
“我还要整夜开着电视!”
“............”
“......”

“.....那,我要挺头疼的.....”
“是吧!”
“那我把家里餐具都换不锈钢的吧。”
“?!  不是!你给我搬出去!”
Chris看着面前这只着急的的大猫凶呼呼地咧着牙吼吼,差点忍不住笑出声。“也许我们可以挤一挤,我不介意你在这住。吃的东西你想吃就拿吧,不够吃我也可以给你补。电视的话..emm可以的话晚上稍微把音量降低一点可以吗,工作日我可能要起的比较早,哦,工作日就是周一到周五,我要去.....”
“我知道什么是工作日!不对,我可没同意让你在这住!”
Chris扶着浴缸边站起来,拍拍裤子无奈地摸到自己屁股后面被浴缸底的水糊湿了一小片,“可我也没办法搬出去了,我的积蓄全拿去交租金啦,既然我们都搬不出去那就只好相互委屈一下咯,新‘合租人’先生~,哦对了我是Chris Evans,叫我Chris就好。”Chris伸手要去跟对方握个手,想起不知道幽灵能不能握手?手伸到半空缩回去也不是,最后折回到自己裤子上擦了擦。
就没见过那么厚脸皮赖着不走的!Sebastian怒视着对方毫不在乎的样子,多少人不是见了自己就被吓得往外爬都来不及,怎么还有被吓得尿了裤子还站在这死皮赖脸要跟自己谈条件的人?居然还拿摸完屁股湿湿的手要伸过来要握手??天哪!真不要脸!
Chris感觉室内的气温猛地降了两度,不自觉抖了抖,“要不你先出去?”
“什么?我不走!这是我的地方!
Chris忍不住笑:“你不走我不介意,只是我得洗澡换衣服,你不介意的话我也不介意。”
Sebastian一下气的耳朵都红了,“你...!啧!”一转身不见了影。
Chris禁不住自己嘴角的笑意,看着眼前余留一抹模糊的残影,伸手去拂,残影像被拍散了般几下就消末了,耸耸肩脱衣服洗澡去了。




tbc

感谢看到这ପ( ˘ᵕ˘ )ଓ  
这篇是甜向的,不会有虐,至于seb是“幽灵”这个也不会是虐点,后面的故事会解释嗷。
不知道自己每次都写那么冗长会不会遭嫌弃😂
最后跪求评论!!我好寂寞啊欢迎来和我聊天嗷嗷
小天使们的小心心小蓝手评论都是我不怠惰的动力啊(打死)

评论(5)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