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ko

【evanstan】304号房间

房客Chris x 灵体seb
大学生Chris搬进因灵异背景而租金低廉的老公寓,天天被公寓内的“幽灵”Sebastian换着花样劝退。

本章☞[]辣鸡作者教你花式跑题[]

四更

08
Chris也不是每天都那么忙碌,有时像今天这样没什么课又没有排班,他就可以有挺多留给自己的时间,有时是选择去图书馆自习,有的时候Anthony他们几个会约出去玩,偶尔Chris也会自己待在公寓里看看电影什么的。

于是,Chris发现那个天天在自己公寓里嚷着要想办法把自己赶出去的那只小幽灵原来并不是一整天都会在304出现。

开始时Chris猜想是不是跟电影里演的一样,鬼魂在白天是不能出现的,或是像吸血鬼一样会怕光。毕竟Sebastian的皮肤真的是太苍白了,或者也许是本身幽灵属性的加成,整个人的轮廓都有点泛白,连他每天穿的不一定相同的衣服(是的seb并不是每天都穿同一套衣服,Chris怀疑他是不是有一个自己的秘密幽灵衣柜)都好像褪过一层色一样泛白。可偏偏他的嘴唇却又像初剖的蜜桃尖那样粉得像要沁出水,连眼周也总泛着淡淡的粉红,加上那双水汪汪的绿眼睛,无论什么时候看都好像刚刚才大哭完一场那样,这让Chris一度怀疑住在他家的不是幽灵而是会用外貌迷惑人心的吸血鬼。

但Sebastian又并非完全不会在白天出现。有几次Chris下午没课,早上下课后提早回到公寓,能看到Sebastian在家里发呆。不完全是待在沙发里看电视,在白天看到他时他的状态更多是在发呆,可能是岔着腿坐在客厅的中央,可能是趴在窗户上看着窗外。Chris发现这个时候的Sebastian是丢了魂似的(虽然本身就只是个魂),叫他也完全不会有反应,像根本没听到一样,盯着前方出了神,仿佛这只是他留下的一个影子,海市蜃楼大概也就是这种感觉。

而“有精神”的seb通常是在晚上Chris夜班下班或者晚上自习完回来才这种时间会看到,这些时候见到的就是他们相遇时的那种活奔乱跳呲着牙在你面前装凶的状态的seb。这个时候的seb和白天看到的不一样,很皮,像个长不大的孩子,也很能开玩笑,当然大多都只可以是他开Chris的玩笑,要是Chris稍微调侃他多两句,马上便要鼓起个腮帮子耍脾气了。

seb开始时的恶作剧比较麻烦,打翻饮料、把食物零零碎碎撒一地什么的是常事,在地毯第三次送去干洗后Chris就决定把它收起来不用了,清理地板比清理地毯方便(便宜)多了。之后也有几次早上起来衣服或者书包被藏起来找了半天差点迟到。反正就是各种恶作剧让Chris不得不怀疑幽灵是不是总有无尽的精力。

直到最近慢慢相处时间久了,对ChriChris这个‘霸道’的房客逐渐宽容了,(当然更可能是老把戏玩多了自己也开始有点腻了),现在seb对以前的那些恶作剧也没那么大冲劲干,有点敷衍了事的意味。倒是被Chris宠馋了嘴,天天在家里候着Chris给他带好吃的回来。每次回来看到那双等候在门前的大眼睛,Chris都怀疑自己养的是只大型猫。

而事实上seb的确就像只猫咪一样,养着养着居然好像真的有点“温顺”起来了。特别自从那次Chris感冒躺了两天后,seb居然自觉地再也没有玩空调那个把戏了,Chris不得不感激那次感冒(为自己省下了不少电费)让seb在自己面前展现了他没心没肺下藏着的那些小温柔(虽然在Chris躺床上的那两天,凡seb在他面前出现必定会是要嘲笑他几句,但当Chris饿的不行想起来找吃的时候就能发现保温瓶不知什么时候被放在自己床头,里面装着温热的肉糜粥,而在半夜被自己体温热醒时很快就会模糊的感觉到额头上有一丝凉意渗来,让他莫名安心)。毕竟在平时seb并不是很乐意让Chris碰他(他说看到Chris的手能穿过他的身体总感觉怪怪的,可是Chris觉得seb周围那些沁凉的感觉挺让人舒服)。

然后后来住得久了,Chris又发现Sebastian并不是每天都会在304出现。回到家开了门,看见电视没有开,唤了两下没有回应,那大多就是不在了。Chris也很疑惑,seb说过他都不会去其他地方,那在看不见的时候他去了哪呢?可是他又不能问,他怕那会是seb不想提及的事,就算是像上次的对话那样,也许连seb自己也不明白,Chris也怕那会伤害到seb。

自从那次白天回家看到过seb茫然地坐在在房间中央一声不吭的样子后,Chris总觉得seb并不像他所表现的那样乐天。

总之,Chris觉得回家的时候能看见那个大男孩在家里他就已经满足了。

09
“Chris,要一起去2街那家新开的披萨店吗?听说不错。”刚下课,Chris刚出教室准备去饭堂,Anthony从楼上教室跑下来赶上他他问到,“养了那么多天病该吃点好的了兄弟。”

“哦可以啊,走吧。oh hey!Mark.”
“Mark,要一起去吃披萨吗?”

“hey,Anthony,嗯,当然好。hey...evans,提醒你一下我们今天早上的课是一起上的,而这是你今天第5次跟我打招呼了...嗯...虽然我坐在门旁,但你也不用那么热情,每次经过都来和我打招呼..而且humm..还有,请不要再摸我的头了...”Ruffalo略防备地往后缩了缩,一脸幽怨地避开Chris停在半空中的手,Chris不好意思地把手塞进自己裤袋。

“wow,Chris,才几天没见你怎么还养成了这样的嗜好啊恍恍惚惚吼,这是什么新式祝福吗,打招呼要搭配摸头吗哈哈哈,那你要不要也摸一下我的头hh。”Anthony一手臂搭着Chris的肩笑得合不拢嘴。Chris耳朵都红了拍开他的手:“不了谢谢,不想摸。”“嘿!兄弟,这只是一个玩笑!哦,来嘛!”

Anthony所说的披萨店就在离学校两个街口处,他们仨步行过去,还隔着两个铺位就能闻到饼皮的酥香和肉类炙烤的香气了。

刚推开门,温暖的气息扑面而来。“嘿,在这边!”向他们招手的是Scarlett,坐在他旁边的还有Robert、Jeremy和Chris(Hemsworth)。

“Chris~好久不见!”“你也是,Chris。”

拉开椅子坐下。

“嗯。。。我们刚点了个厚芝士意式蘑菇红肠披萨,还有一个香草牛肉披萨。还有一份薯条一份鱿鱼圈,烟熏三文鱼片。你们再看看?”Sacrlett把菜单递给他们。
“刚刚说到哪了?哦对,这周三晚我们打算去九头蛇(酒吧)玩,你们去吗?”
“当然!”
“嗯..我可能”
“嘿兄弟!来嘛,你都多久跟我们出去玩了,我可知道你周三不用上班,而且周四上午也没有课不是吗?”Anthony。
Robert:“你也该让自己放松一下了Chris,就是因为你总把自己安排得那么忙才会病倒的记得吗? 要劳逸结合,工作狂人~”
Scarlett:“你该多主动点去结识姑娘们,你整天不是去学习就是去兼职,你知道你错过了多少我给你搭线的好女孩吗?”
Mark:“就是啊...女孩子的长发头发比我的卷毛好摸多了,麻烦你还是多认识些女孩子吧....”
Hemsworth:“九头蛇那的酒真的不错,你真应该去试试。”
Jeremy:“是啊,上次赌输给你的20块我觉得我这次可以赢回来了!你可别临阵脱逃啊。”
Scarlett:“等等,Chris摸Mark的头?Chris为什么要摸你的头?”
Chris:“好啦好啦好啦!我去,我去还不行吗?不用这样集体轰炸吧?”
Scarlett:“Chris摸Mark的头是怎么一回事啊?”
服务员:“不好意思,披萨来了小心烫~”
Chris:“哦,披萨来了!大家赶紧开动吧,聊着聊着我都饿了!”
Jeremy:“我也是!那我不客气啦。”
Hemsworth:“wow看上去真不错诶,给我来块牛肉的谢谢。”
Scarlett:“??  所以Chris摸头是什么故事啦!!!!”

Tbc

这一更的正文部分暂到此啦,下面是碎碎念和一点点正文里[因为我写文时太随便思考太浮于表面想到啥写啥没好好将背景人设等融进故事里而产生的]一些比较模糊的设定,大家可以看一下啊啊啊啊(゚⊿゚)ツ~~

——————————————————————————————
“早上下课后提早回到公寓,能看到Sebastian在家里发呆。”这句感觉有点捕捉野生神奇宝贝攻略的感觉(不是)

糟了,我感觉这一更要被我写成科普文了《野生seb的习性与捕捉姿势》

今天写着写着想起自己花了很多篇章写chris角度,seb的角度基本没写,慌了一下,突然想起自己本来就是这么打算的(≖_≖ )脑子真的不记事了

为什么都在写chris角度不写seb角度?因为还没到时候´_>`ㄥ

还有些bug我也不太会解释..
seb的灵体到底是实体还是虚体呢?
首先,肯定不只是影像。然后就是普遍理解的灵体的形象吧。一般来说没有实体,更偏向意念、电磁波这类的东西,所以是可以穿过物体和人的(●'◡'●)ノ☆,但在注意力集中的情况下可以对周围的东西产生影响,类似念力这样,所以可以想象一下seb想打翻杯子的时候不是拿起来扔下去而是爪爪一挥,‘啪’,掉下去了(不是)。那东西也是可以的,类似把东西悬浮在空中,所以可以拿东西吃。但真的不是实体,所以Chris感冒那时seb摸他额头也只有一股凉凉的气压贴过来的感觉(对没错其实我就是一本正经瞎解释,只是想到这个问题就写一遍捋顺下思路说服自己,大家当个热闹看就好了)

为什么seb那么没心没肺呢?
之后再解释嗯

所以辣鸡作者什么时候才能开始写可爱的塞包包呢?
对不起啊啊啊ㄟ(._.ㄟ∠)_,我一定会尽快啊啊啊
剧透一下,下一小节是去酒吧,还是Chris好友逼供专场(本来想在这一更写一起更可是我放弃了)
接着就是发生了个事情,Chris想东想西场(对,就是又长又乏味的那种,参考08)
然后!再下一更!终于!要揭开真相了!!
好的所以就是计划还有三更完结,加一个小番外之类

突然发现这两更都没包包什么事啊每次都出来打个酱油就没了┌(┌ 、ン、)┐我怎么那么失败。。˚‧º·(˚ ˃̣̣̥᷄⌓˂̣̣̥᷅ )‧º·˚命令加戏!!

感觉自己最后会被打死ರ_ರ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