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ko

【盾冬】仙度瑞拉和他的一夜魔法【一发完】

故事背景,吧唧回到队身边,还没完全康复,发现自己对队长的感情。另一方面觉得自己[冬兵]是个累赘,只有Barnes中士才配得上当队长的排挡。
nat帮吧唧在平安夜化妆派对扮演巴恩斯圆了他的心结。
全文欢乐向 【一发完】

这里用了个很其乐融融的背景,已经找到了吧唧,但大家还没出分歧。就...麻烦大家临时接受一下这设定吧

————————————————

故事发生在不是很久以前,但也源于很久很久以前,久到巴基已经快忘了自己到底是从哪一个瞬间开始产生了这样的感情。也许是从最初的最初,从他还是巴恩斯中士开始,从他只是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开始,从他只是一个普通布鲁克林小伙子开始。他被迫遗忘过,迷茫过,但是当他终于再能见到那双蓝眼睛时他就知道,史蒂夫是他最重要的人,永远都是。他想要陪伴他保护他,直到最后一刻。

只是在这一次,当他从洗脑的影响中挣脱出来重新回到史蒂夫身边,他终于发现自己原来是如此不可抑止地爱着史蒂夫。迪士尼故事般的美丽发展(至少是暂时的),史蒂夫从罪恶的九头蛇魔爪下将他解救出来,用如视至宝的眼神望着他,将他捧在手心里呵护。

但是他知道这种眼神不是给他的,至少不是现在的他,巴恩斯中士才是那个配站在美国队长身边,支持他的人。而冬兵,一个仍未能拜摆脱精神控制器的前杀人机器,一个累赘,美国队长的累赘。史蒂夫即使身负着拯救世界的重任也总要抽出时间来,带着他现在的战友探望巴基,史蒂夫放不下他这个昔日的挚友,曾经最坚实的后盾。

巴基不会舍得拒绝史蒂夫的好意,当然,他爱着史蒂夫,也这是这种爱意让他不忍耽误史蒂夫。

如果他还是巴恩斯中士,还只是詹姆斯.巴恩斯,也许就能光明正大的站在史蒂夫身边吧。可惜他已经不再是了,他的机械手臂每时每刻都在提醒着他他已经变了太多,无论是外表还是内心。

当初九头蛇给他植入精神控制器时有料到洗脑会并发多愁善感的后遗症吗?反正复仇者联盟的英雄们没有想过这些,起码男孩们就没想过,但是女孩们就不一样了。

最先发现巴基小秘密的是娜塔莎,后来旺达也参与进来了。于是巴基顺理成章地被加入到了复联姐妹淘。

娜塔莎现在也不用在任务里插空给史蒂夫找小女朋友了,毕竟知道了巴基的心意,她现在集中火力猛烈帮巴基解心结和出主意。谁叫另一位男主角的四倍血清完全没作用在恋爱头脑上,而这位男主角又过分悲观地认为只有70年前的自己才配得上这个美国甜心呢。
巴基认为史蒂夫对他是出于前挚友的怜悯,娜塔莎不这么认为,看看那个大块头看你的眼神,说不定什么时候就要把你推倒说爱你了。巴基对这观点异议很大。所以娜塔莎才迫不得要策划一个又一个计划让巴基解开心结(但都不怎么管用,主要是巴基不太愿意配合)。

无论如何在这个圣诞节前夕,娜塔莎提出了一个终于也让巴基首肯的主意——在平安夜化妆派对中让巴基‘扮演’巴恩斯中士,当然,瞒着史蒂夫。

于是在12月24日这天,当看见娜塔从包里拿掏出一全套军装时,巴基着实吃了一惊,他还以为她们只是说着玩呢。

“它们看上去让人..肃然起敬,太美了。”这套军装对旺达来说也能说得上是爷爷辈的了。

“娜塔,你从哪找来的这套衣服啊,看上去太像真的了,你该不会是从纪念馆里偷出来的吧?虽然我也想过。”巴基摸着那套老军服也不禁赞叹。

“别在意这些我自有渠道。等会再跟衣服叙旧吧现在你快点给我坐好让我给你把头发修好!”娜塔莎又从她那个巴掌大的小包里掏出一套美发套装和一幅围布,把布罩在巴基肩上。

“娜塔我还不知道你还会剪发呢!”

“well...事实上这是我第一次给别人剪头发,恭喜你巴基。”娜塔莎侧着头琢磨应该从哪开始下手,手上剪子卡嚓卡嚓把玩着让巴基不寒而栗。
“娜塔!你确定没问题吗!!”
“额,要不让我来?以前我哥哥的发型就是我负责的。”

结果还不错,旺达也算是越剪越顺手,连娜塔莎也不禁夸她几句。修完脸的吧唧被推去换衣服,而娜塔和旺达也各自去给自己换上装扮。女孩子打扮总需要些时间,巴基换好衣服出来没有见到她们俩,便坐在镜子前等待。

70年前的我是这个样子的吗,逃亡的日子过太久都快忘了自己还能有那么光净的模样了。史蒂夫看见我这个样子会开心吗?

“哦看看这帅气小伙是谁?这不是我们英俊的巴恩斯中士吗!哦上帝,要不是知道他已经心有所属我都要爱上他了!”
“stop it,nat.太怪了。”

娜塔莎乐着过来拍拍他的肩膀,“我是说真的,你今晚可得加把劲 巴基,我们复联内部的脱单率就靠你提上去了。”
“巴恩斯,我们会支持你的。”旺达真诚地眨眨眼睛。

巴基被她们说得不好意思:“别给我太大的希望好吗,我不想等会像最终章的魅影一样哭着跑回安全屋哈。”

“好啦,今晚是平安夜派对又不是求婚派对不要那么紧张,放轻松点巴恩斯,尽情享受这一晚吧,像平时那样聊天,没什么大不了的。”
“fine。”

——————
本来史蒂夫想来找巴基一起出门的,但是被斯嘉丽挡在门外,“留点惊喜好吗?你们两都是。”虽然史蒂夫不太明白为什么巴基必须和女孩们一起作化妆准备,但只能乖乖和山姆他们一起先出发了。

所以当‘闺蜜’三人到达派对地点时已经有不少人沉浸在派对欢乐气氛里。

“现在我们该去哪找史蒂夫呢?”
“不要太心急巴基~先享受一下派对嘛,总会碰到的。再说,他今晚的装扮绝对是全场焦点,你想看不到他都难哈哈。”娜塔莎好像又另有什么小算盘,偷乐着向巴基眨眼睛。

说是这么说,但没等他融入派对,娜塔莎和旺达已经没影了。旺达不用说,刚一进门,打扮成虎克船长的幻视已经忽地出现在她身边迎接她了。而娜塔莎,潜行从来不是能难到她的,现在估计已经穿过人群在哪个吧台点上一杯了吧。

巴基百无聊赖走到一个角落安静地靠着,周围的人们打扮成不同故事中的人物毫无违和地愉快聊着,自己的这套行装在派对中倒显得有点不起眼。低头看一下自己,穿回以前的军服换回以前的发型。袖子掩盖着他的金属手臂,带上手套以后他和以前一模一样,外表上。

乐队轻奏着柔缓的乐章,人们放松地享受着派对的音乐与食物,舞池里的男女沉醉地旋转。上一次自己参加这样的美好的派对真是很久以前了,那时世界还战火纷飞,他还是史蒂夫的战友,史蒂夫还真诚地问他愿不愿意和他一起共赴战场。
现在的世界太美好了,他也想和史蒂夫一起度过。

靠近舞台那边传来一阵欢呼声,似乎那边有什么娱乐节目,越来越多人围过去看热闹。巴基对这兴趣不大,他只希望他站在这能幸运碰到经过史蒂夫。

“巴基!你真的在这!我听娜塔莎说你应该在这边。哦天,”史蒂夫深吸了一口气,愣地一时说不出话,“你..你看起来太好了....”

史蒂夫的确经过了,准确来说史蒂夫是听说他到了以后穿过舞池里正在跳舞的人群找他来了,带着旁边一群围观起哄的朋友,还有他的大裙摆。而现在,他正像个见了第一次见到蝴蝶的孩子那样呆呆地站在他面前,眼睛里闪耀着惊喜。

“噗!史蒂夫!你这扮演的是什么?哈哈哈”金色的长发、天蓝色的蓬蓬长裙、闪闪的胶制小王冠、粉色的细链子手包、不算太精致的妆容,这真的是我们正经的美国队长吗!巴基忍不住笑了出来,也怪不得娜塔说他会是全场焦点了。

史蒂夫无奈地给他胸前轻轻锤上一拳:“仙度瑞拉!娜塔莎威胁我穿的,她说我欠她一次,虽然我不知道她指的是什么。不过我没有想到....你看上去真的,真的很好..你让我有点想起以前了。”史蒂夫忍不住向前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像他们平时那样。

史蒂夫果然喜欢...巴基忍不住脸上的微笑,感谢娜塔,还有旺达。

“你的打扮也很美,史蒂薇,你的确是今晚晚会里最美的‘女孩’。”巴基眯着眼睛对史蒂夫说,这不算是调侃,说实话打扮成灰姑娘的史蒂夫,美貌绝不输在场的任何一位女子,至少巴基是这么深刻地认为的。

“嘿拜托!你这是犯规!没有人跟我说过可以穿制服!早知道我也把猎鹰的行头穿出来好了。”山姆从人群中艰难地钻出来装着不满地嚷嚷,well,今晚的山姆是只名副其实的丘比特了,穿着白色长袍戴着毛绒小光圈和一对小小的羽毛翅膀,手里还拿着一副白色心型弓箭。

“不也挺好的嘛,你的这副翅膀不也挺适合你的,哦!它还会掉毛,山姆等一下别忘了清理你自己的羽毛哦。”娜塔不知什么时候也站在他们身边了。
“是是是...不过你今天的装扮倒挺出乎我意料啊,我还以为你会准备更...嗯..你懂的,更华丽的角色。”
“well,毕竟今晚不想抢主角的风头嘛~”娜塔莎朝群众视线的中心眨眨眼,大家都默认她说的是仙度瑞拉,只有巴基一时别开了目光。

“咳,everybody,everybody——”
晚会的灯光逐渐调暗,聚光灯的光束聚集到了舞台上,托尼拿着香槟在台上。他今晚的角色是福尔摩斯,不得不说他这套衣服可以说是精致得有点超出想象了,极具伦敦风的绀色刺花绒外套、墨绿暗花马甲、灰蓝色的条纹西裤,被托尼穿出一种随心感,看得出来绝对是花了不少心思准备的。

“今晚大家来到这个晚会,就尽情地享受圣诞的节日气氛!下面这支舞,我要送给我美丽的女朋友.....”

史蒂夫望向巴基,巴基认真地看着台上的托尼热场,嘴角微微地勾起。在托尼和小辣椒开始这支舞后,不少人也重新进入了舞池。史蒂夫向巴基发出自己的邀请:“那么巴恩斯中士,你愿意和仙度瑞拉跳一首吗?我怕我再不邀请你就要被姑娘们抢走了。”

巴基被他逗笑了:“可没有其他姑娘想和我跳舞,她们都看着美国队长呢。不去邀请姑娘们吗?”
“巴基哥哥还欠我一支舞呢。”
巴基笑着把手伸出去,他们也融进了舞池。

“为什么我得是女步?明明你才是仙度瑞拉。”
“巴基哥哥,你只教过我男步记得吗?”
“史蒂薇,我永远都说不过你。”
相比身边那些熟络的舞步,他们两个跳的可以说是很老年舞步了,毕竟一个整天为任务往外跑,另一个也是只有有任务时才能往外跑。

不过这些都不影响他们的心情,默念着“1234,1234”,低头看着自己的脚步,两个人好像回到了少年时代,巴基也是这样一手放在史蒂夫手上一手扶在史蒂夫肩上,带着他学习着最简单的舞步。两个人还会为自己笨拙的舞步嬉笑不止,笑得额头碰额头,又为对方的蠢又笑了一通。只是现在史蒂夫比他还要高一点,肩膀还要宽一点,扶在自己后腰上的手更有力。
巴基觉得自己要沉浸进这份温柔里,这一份仅属今晚的美梦里。就今晚,至少今晚让我重新变回巴恩斯中士,就算不能重新站上前线协助美国队长,至少让我能片刻站在我的史蒂夫身边吧。

三曲终了,吧台那边不断传来欢呼声,好像是索尔在那边和谁在比酒,越来越多人聚到那边去起哄。舞池的人少了,吧唧正暗虑史蒂夫会不会也过去给他朋友声援时,他的仙度瑞拉却悄悄凑到他耳边:“愿意跟我去个地方吗?”巴基点点头,史蒂夫拉着他的手绕过其他人视线从露台小跑了出去。

想比起里面热辣的气氛,外面的空气明显更让人舒畅,史塔克的庄园从来都是全自动浇灌系统,喷水器似乎刚刚就运行了一会,庭院里散发着草叶的清新和泥土湿润的气息。
“史蒂夫?你要带我去哪?”
“嘘,我想我们去到就知道了。”
史蒂夫拉着他穿过回廊和草坪最后找到了一个华丽的喷泉。
“好了我想这里可以了,希望这不会触发到什么警报器。”
“??”
“其实我也不知道这是哪,我也是第一次来这。”
“??那你带我过来做什么?”
“巴基,动画里的王子不就是带着仙度瑞拉到喷泉边看月亮吗?”
“什么?我没看过。”
“好吧,我只是想拉你出来看星星。”
“.......jerk.”

巴基坐到了池沿上,石壁上沾着喷泉溅出的些许水珠,但是他不太介意,他拍拍身旁的位置示意史蒂夫坐过去。史蒂夫把他的小手包缠在手腕上(天知道他怎么还记着带着他的小包,说不定这小手包和娜塔的手提一样其实能塞下他的盾,或者是包包和裙子必须成套配对吧,巴基心里默默吐槽。)空出双手拉起他的裙子,裙摆太大了他挪了几次也没办法坐太靠近巴基只好放弃。

“你还好吗?”巴基忍住让自己不要笑出声,陷在蓬蓬裙里的公主史蒂夫,这个画面应该让画师把它画下来挂在房间床头上。
“不太好,裙子太麻烦了!女孩们到底是怎么对付它们的!”
“哈哈终于也有东西能让美国队长变得这么狼狈了。”史蒂夫还在使劲将裙摆往自己那边扒,巴基笑着也帮他按了下那堆玻璃纱,让他好把他的粉色小包塞进裙摆的凹褶内。

身后的喷泉从石像中喷薄出来,水花翻滚着一层层奔涌而下,翻滚的喷泉带出一缕缕凉风,水面上飘弥着一层水雾。夜空中繁星点点,微风吹动树梢,两人在一片惬意中忘了时间。

“我们都多久没这样一起坐着聊天了,只有我们俩。”
“是呀,小时候我还会带着你到河堤那玩,你就坐在那画,有时也会画到连星星都出来了,但是当晚说不定就要着凉生病了,每次都把我吓得个半死哈哈哈。”
“现在不会了。”
“yea,现在比较令人担心的反倒是我了。”
“巴基...”
“你还总得回来看我,事实上我自己也能过好生活,你没必要把你难得的休息时间都花在我身上。”
“巴基,如果可以我希望我所有的时间都能陪在你身边,和你在一起让我很安心。别把我赶走好吗?”
“......”巴基只是安静地看向了夜空,他知道史蒂夫会是怎么样一份可怜巴巴的表情,要是看着他的脸自己绝对不忍拒绝他任何事。我只是不想阻挡你未来的路,巴基心里默念。

“咻——嘭!”
几束细长的火光划破在他们身后划破夜空,在空中绽放出七彩烂漫的花火,闪耀的星火坠落着消失在墨夜,随后,更繁密豪华的烟花陆续在空中炸开。
欢呼声从派对会场那边遥遥传来,看来是快要到午夜了。

巴基放在身侧的手暗暗捏紧。花火的光芒照亮了他们的脸,帽檐为巴基挡下一片光让他阴影遮住了他半张脸。午夜前的烟花在提醒他今晚的舞会快要散场了,扮演巴恩斯中士的游戏到这也快要落下帷幕了,时间真是流失得太快了,真希望时间能停在今晚,可是......

深吸了一口气,巴基站起身来拍拍裤子,回过头给了史蒂夫一个完美的微笑。“史蒂夫,我们也差不多该回去了吧?山姆他们可能也在等我们回去了。”
“没关系,派对那边他们玩得很嗨,不会在意我们的。”
“好啦,仙度瑞拉小姐,你也该早点回去了,不然你的南瓜马车可要走了哦。”
“离午夜还有好些时间呢,王子那么急着赶我走吗?”
“wowwow,这里可没有王子,只有一个冒牌的巴恩斯中士。我只是担心你要是再不走我的魔法可要消失了!帅气的巴恩斯中士马上就要变回落魄的冬兵了。”巴基弯起眼睛看着史蒂夫,也许自己睫毛上已经沾上水珠了,他只能尽量不让它们汇集到一起。

有那么一瞬间的恍惚,他感觉此刻跟70年前他和他的豆芽菜告别前往前线时的光景居然重合了,那时后他也是这么地不舍,在那之后也面临着他能够预料到的和史蒂夫漫长的分别,只是此刻他们俩的位置调换了。

可是这一次史蒂夫没有只是倔强地和他道别,他看出了巴基眼中的伤神,用略微颤抖的声音说着:“巴基..为什么你要这么说...”他拉起巴基的手,“你不需要变成巴恩斯中士,巴基,你就是你。无论是中士还是冬日战士,你依旧都是我的巴基。”
“史蒂夫..我已经改变太多了....你要知道,你心里最熟悉的那个布鲁克林小伙子已经变了样了,无论是外表还是内心都不再是以前的詹姆斯巴恩斯了。”

“可你依旧是你,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我不会因为你的改变而放下你,巴基。”

“可是......”

史蒂夫忽然失落地垂下眼:“在我还是豆芽菜的时候你说你要一直看着我的,难道在我变得强壮以后,你就舍得看我陷入危险而不顾了吗?”
“当然不是!无论是什么时候,只要我还活着我就不可以抛下你不管。”
史蒂夫突然激动地抓住了巴基的双臂,眉头捏成结,用他真诚得仿佛在宣誓的声音低语:“我也一样,巴基!在我的世界里你比一切都重要,重新找到你更是让我明白了这一点。巴基,我爱你,爱着你的每一个模样,它们组成了你的每一部分,让我越来越无法割舍你。”
“史蒂夫...?”
看着被这份坚定的表白震住的巴基,史蒂夫明白他可能吓到巴基了,慢慢地放开双手,沉默了片刻,终于想起他刚站起身时掉到地上的手包,从里面掏出一个用蔚蓝色磨砂包装纸包裹的、并没有过多装饰、大小不及巴掌的小方盒子,他捏着它默默放到眉间,最后抬眼看向巴基。
“对不起巴基,本来我不想让它看起来太正式太隆重,想着只要让你把它当成一份普通的圣诞礼物就好,予以友情的名义,无论是作为项链还是当成装饰品放着都行。我怕我会吓到你,让你有心里负担....也许我可以让你慢慢明白我的感情。但是我现在觉得我没有办法等下去了,”他深吸了一口气,鼓起勇气重新对上了巴基的目光,“巴基,你愿意打开....并且接受它吗。”

即使是再迟钝的人在此刻也该估摸到分毫。巴基心里不敢相信,看着史蒂夫庄重地伸出的小盒子,和在他浮夸的妆容下那哀求的眼神,上帝,难道有人能拒绝他吗?当然没有。

小心翼翼地撕开朴实的包装纸,缓缓揭开这个银灰色细绒盒子,躺在暗红色丝绒软垫中的,是一枚和它外包一样朴素的银戒指,没有任何雕花或者更多设计,让它和其它一抓一把的银环区别出来的,只有环的内侧刻着他们的名字。

“Stevie......这..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吗?”
“我想是的,buck,我希望在我余生的所有时间都能和你在一起。不单是作为朋友,更是作为家人,”他顿了一下, “准确来说,我希望是爱人。buck,你愿意接受这没戒指,还有我吗?”
也许巴基的眼里早就已经开始泛起水光,他不知道,他只是忍不住给了史蒂夫一个拥抱,紧紧地把让自己被他裹在怀里。

“那你不打算亲手帮我戴上它吗?”巴基在他的爱人耳边低声念着。

“只要你愿意。”

庄园里的钟楼敲响第十二下,远处会场传来相祝福的欢呼声,仙度瑞拉的魔法没有解除,没有人被变回自己所逃避的模样。广阔的庄园内的某一个喷泉前,一对情侣拥吻在一起,时间再也无法打断他们。

他们的爱从来不是转瞬的魔法能砍断的。
过去如此,现在亦然,未来也必定如斯。

————————————
花絮1
“劳拉小姐,你趴这拿着八倍镜看什么呢,你要在托尼家进行什么秘密任务吗?”
“嘘!安静点小丘比特,别吵着我读他们唇语。omg~我没看错吧!哦上帝!好样的仙度瑞拉!”
“??”
“山姆~娜塔~这边要交换礼物了哦。”
“等等~这边要到关键环节了,让我看看我们的小王子会怎么答复...喔喔喔今晚可以开香槟了。喔.....哦....opos下面看来要儿童不宜了,好了带我走吧旺达后面是 他们自己的时间了~”

花絮2
托尼:“这位先生,不好意思请问你是哪位?我不记得我有这样一位朋友。”
史蒂芬:“用你那高高在上的眼睛好好看看就知道我是福尔摩斯了,袖珍娃娃。”
托尼:“哈?就你还敢自称福尔摩斯?给我拉车还差不多。”
史蒂芬:“放客气点史塔克,我可救过你一命。”
托尼:“蒙谁呢,这又是哪年没发生的故事?”
罗斯:“两位冷静下,今晚平安夜嘛,大家放松点没必要闹那么僵....”
史蒂芬:“约翰,你说我们谁才是福尔摩斯。”
罗斯:“什么约翰?”
托尼:“华生,告诉这个无礼的家伙谁才是正统的福尔摩斯。”
罗斯:“??....我扮的是波罗啊??”

end

——————————
最后一个花絮单纯玩梗,两位的福尔摩斯都很棒没有要diss哪一位的意思请多包涵。
哎哎,最后也顺便q了一下复3,盾冬的永恒是不会被紫薯的魔法而断流的!

感谢小天使们的小心心小蓝手,欢迎给我任何评论!!欢迎找我聊天!

终于写了篇完结的,感动,写得爽快。本来是中秋前一天开始写的,中秋前写完发提前庆中秋,果不其然连第一部分(晚会前准备)都没写完,然后想着中秋当天发也应节,当日的24点过了史蒂夫和吧唧才刚汇合,想着迟一天也算晚来的贺文吧,然后今早一点多才把正文写完,于是正式放弃了,今天起来把花絮和随笔写完再发。

304暂时得搁一下,现在想不到怎么发展了(太丢人了),顺便球球你们可以康康我另一篇还在更的文‘304号房间’,我会努力更的┌(┌ 、ン、)┐

评论(2)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