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ko

【剧透注意!!】复联4【盾冬向】延伸

看完电影以后有很多话想说,觉得还能扭一下,写得不好,只是当做安慰自己。

【剧透注意!!】

设定、时间、事件如果和电影出现误差,纯粹因为我记忆力不好记岔了,欢迎捉虫

【剧透注意!!】

我只是觉得官方给的这个版本人设有点奇怪,当然我写的这一部分完全偏向盾冬思维,所以不能完全符合正剧意思。因为今天真的忍不住想写下来,只是想自己爽,所以文章中不乏逻辑问题。


正文如下:

——————————————————————————————


比晕车严重一百万倍的晕眩感,史蒂夫知道自己无论经历几次都不可能习惯过来。这是最后一站了,史蒂夫想。

 

经历了这一场恶战,史蒂夫回到过去的时间将灵魂、时间、心灵、现实,力量宝石都归还到它们原本该在的地方。现在只剩下最后一颗宝石,最后一个时间点。

 

1970年。

归还这颗空间宝石的时间点,他弥补欠下一只舞的遗憾,还有,那个人。

 

 

“史蒂夫,我没有想到你能够回来,我们都以为你在空难中陨落了。”

佩吉的舞步是如此的优雅熟练,和她精干的外表如出一辙,她带着这个并不怎么会跳舞的老朋友踩着音乐踱步。

 

“发生了很多事,佩吉。我在另外一个国度经历了很多事,还欠着你一支舞是我那么那么多遗憾中的一样。”史蒂夫低垂着眼,这个时代的音乐,生活的节奏,都如他梦里一般的熟悉,又带着一点和他那个时代不一样的气息。

 

两人相互倚靠着,史蒂夫将自己侧脸贴在对方额头,心情却不如原先想象中的畅快。

音乐是那一夜的音乐,眼前的姑娘是当年的姑娘,地点却不再可能回到那个拥挤嘈杂的小酒馆,身后的吧台少了一个注视他的人。

 

一曲终了,佩吉缓缓抬头给他一个亲切的微笑:“坐下来喝杯茶?我想你的国际任务没有紧急到等不了一杯茶的时间。”

史蒂夫回以苦笑,是呀,为什么不呢?

 

佩吉端出一壶红茶,为史蒂夫和自己都倾上一杯,“所以,你真的不能留下吗?”红茶的上方氤氲着白气,亮红的茶水荡漾的涟漪逐渐平静,倒映着史蒂夫正色的脸。

 

“不佩吉,这个地方现在不需要我。”也不应该有我的存在。

 

“这里的人们需要你。神盾局需要你这样的英雄,美国也是。史蒂夫,你是一位英雄,你至少可以留下和我们一起为这个国家奋斗。”

 

“佩吉,我不能留下还有其他的原因,”史蒂夫紧握着自己双手,事实上他从进入时间劫持以后就没有能放松过,因为在他踏上平台之前他就已经做好了决定。除了归还宝石,他还有一件事想要尝试一下,他不知道他能不能成功,可是他可以不惜一切。

 

 

“有一个人比现在的这里更需要我。留在神盾局的我可以平安的度过余生,可是他却还会在那个地方受苦。”

“以前我不知道他还活着,也不知道他在哪,错过了所有他最需要我的时候。可是现在我回来了,我知道他在什么地方,知道我会面对哪些敌人,我不肯放着他不管。”

“我不知道我能不能成功,”布鲁斯说的关于世界线收缩的话还在他脑海里回想,“可是我必须去试试,就算只能减轻他一点点痛苦,这都比让我空手无视这一切。”他回想起出发前那个人给他的眼神,一如既往地,无条件地相信他的决定,和他一直以来都会做的那样,把自己的需求和愿望放在最后。和自己以前对目标的执著一样,那个人将自己(史蒂夫)放在优先项的执著,都是相互无法劝止的。史蒂夫发现自己居然花了那么长的时光才能发现这件事,一时让他不知道该气自己的瞎还是该气对方的盲目,气对方连一点挽留都没有。

 

“佩吉,我知道我这样做很自私,可是请允许我把自私留在这个地方。”放在这个本来就没有我存在的,可以任性的时间里。

 

佩吉放下捧在手中的茶杯,轻笑:“这个人对你这么重要吗,我一直以为你的心脏只流着名为美国的热血,只会为了国家和人民一头莽撞,就像你坠入冰河的那时一样莽撞。”

 

“是呀,那时我很傻,也许现在也是,可是我现在的傻气有了新的方向。你也懂我的感受吧佩吉?我知道你也有一样重要的人不是吗。”

佩吉脸上泛起一抹幸福的神色,是呀,想到她的爱人她就的确没有办法反驳史蒂夫那些固执的话。

 

 

“所以,你要和我说说你的他吗?”佩吉端起茶杯为自己添了一点热茶,史蒂夫的茶杯还是满的,于是她没有动它。

“嗯哼,如果你想听的话,可是这可能得花上你一整天的时间,”史蒂夫眼中终于眯起笑意,“如果只是说这几年的故事的话。”

“喔~那看来我需要再烧热一壶茶,顺便为这个故事准备些小饼干了。”佩吉轻笑着但并没有打算打断他,他们真的太久没见,史蒂夫有太多事可以说。

 

 

 

“首先,我想你需要知道,这个人你也认识……..”

 

 

 

 

 

史蒂夫失败了。正如他不敢想象的那样,他失败了。

 

他一次又一次,追寻着记忆中那份熟背于心的资料记录,闯遍了每一个他被转置过的地方,他成功救过他出来,可是情况并没有他想的乐观,巴基已经经历过几次洗脑,已经不记得他。并不是每一次的肉搏都能像在航母上的那次那么顺利唤回任何一点属于詹姆斯巴恩斯自己的记忆,更多的只是在他们两人身上都增加了不少伤痕,然后他再次逃跑回九头蛇,或者被九头蛇特工抢走。然后经历一段时间的修养,史蒂夫再根据资料的地址或是其他信息找到新的基地地点再次杀进去。

 

可是没有能成功,如同当初布鲁斯所说的,这不可能成功。世界线收缩会让历史中被改变的地方以不同形式回到它原来的正轨上,就如会到灭霸婴儿时期解决掉灭霸也无法阻止无限宝石事件的发生,从火车上救下巴基最终也无法让巴基免于被九头蛇控制。

 

可是他不服,巴基值得更好的人生,他不应该受到如此对待。他答应过巴基他会回去,可是这次他还想再贪心一次,他想为巴基的人生争取到更多。即使牺牲掉自己最后一次回到未来的机会,即使他一直在失败。

 

超级血清给了他四倍的力量,但也无法阻挡时间的洪流。他和普通人一样会变老。九头蛇一直有一个传说,一个来自未来的幽灵士兵总能找到他们的秘密基地,摧毁它们,抢走他们的资产,一次又一次,几十年如一。没有人知道他是谁来自什么组织出于什么目的,他只为了抢到资产,顺便摧毁他们的基地。有的人甚至想说,要不把资产送他得了,反正他也就只抢那一个(当然这个上头不予批准)。

 

 

他做了一枚戒指,戴在自己左手无名指上,他还没有踏入过婚礼的殿堂,和他一起,可是他一直当做自己已经结婚了。他在巴基每一个任务地点蹲点,即使有时他伤况根本不足以支持他对峙冬日战士,他也还是想去看看他。他舍不得,放不下,他没法接受只有巴基一人独自承受着伤痛,如果他不能在2014年之前完全解救出巴基,那至少能为他减少伤痛。至于自己,他知道2023年的巴基还在等着自己,那自己就不算是孤独一人了。

 

 

直到2011年,另一个他被发现解救,他不可不说真的松了一口气,一方面事情回到他能掌控的部分,另一方面自己这副身体可能已经不够陪伴他的巴基一起上战场了。

 

巴基和另一个自己重遇的那一段他没有来得及亲眼见证,对于现在的他来说这一切发生得有点快,他还没来得及看清楚从窗户里冲出来的那个人,下一秒巴基就已经跳下大楼消失了。

 

高架桥的那一场很精彩,他找了一座邻近的大厦做好蹲点,巴基真的太好认了,这几十年他的装备升级了不少,但是都遮掩不了他完美的身段,他很奇怪当初那个自己怎么花了那么长时间,甚至得等到面具掉下来才认出他。

 

航母之战他找了个比较安全的地方围观,可惜又要保持安全又要保证清晰这个要求比较严苛,最后直到航母坠落他也没看太清。

 

之后他跟随着巴基的脚步去了每一个他隐居的地方(借鉴了巴基笔记本的内容),直到另一个自己再次找到巴基。

………

 

他也不是每一次也能顺利跟去,比如瓦坎达对于现在的他来说真的是一个太遥远的地方了。

 

总之熬过一次又一次,他一次次见证另一个自己再一次失而复得得而复失,他终于来到自己最初离开的那个时间点,只是这一次他等得太久太久了。

 

他早早地在这边找了个椅子坐下,拿着当年收下的盾,等着自己这个老头子被发现。他看见了巴基,他还是那样的健实、高挑,那是已经不属于自己的巴基,现在的自己已经不能陪着巴基继续走下去,如果巴基需要一个队长,他该把盾交给一个他和巴基都能信任并并肩的人。

 

“托尼说的很对,他说我应该过些那样的生活。”单纯追逐着巴基的生活。

 

当山姆微笑着问他要不要和山姆聊聊“她”的时候,史蒂夫一时候不知道怎么回答,wow,他也不知道该怎说,因为他好像也没有确实地拥有过他,他只是默默地看着。

 

 

“不了。”史蒂夫笑了笑,有些事只要自己记得就好。

 

 

 

至于由于自己第一次时间劫持中无伤大雅的小玩笑对另一个自己所造成的小影响,到底会让另一个史蒂夫造成多大的改变,那不是他负责的范畴。当然要是他敢欺负他的男孩,老史蒂夫的战衣还是挺合身的【微笑】。



end

but not the end

评论(2)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