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ko

【evanstan】304号房间 第二更

房客Chris x 灵体seb
大学生Chris搬进因灵异背景而租金低廉的老公寓,天天被公寓内的“幽灵”Sebastian换着花样劝退。
轻松日常甜向

这一更很短小非常短小(•́ω•̀ ٥)

06
虽说Sebastian坚持着不滚出去就捣蛋的原则,但这对没钱也没精力再搬家的Chris来说都可以勉勉强强将就着忍受,不过是些无伤大雅的小恶作剧,反正这孩子也不占地,多个住“人”没太大影响。

Sebastian没想到自己现了身后厚脸皮不单丝毫不惧怕自己,居然还更肆无忌惮了,安心在这摊上了,非但赶不走,还有事没事唠叨起自己来了。

“幽灵先生,饼干屑掉到沙发上啦,麻烦下次注意一下。”
“ghost先生!杯子里有牛奶时请不要推到地上!天哪地毯要送去干洗了...”
“ghost,这样玩电视迟早会坏掉的,坐沙发上看吧。”
“ghost,那杯牛奶是给你喝的,请不要放在地上给老鼠喝,老鼠的幽灵也不行。”
“烦死啦谁特么是ghost啊!我有名字的好吗!我叫Sebastian!”
“language~ seb~”

Sebastian感觉自己都快被这老妈子给唠叨死了(虽然自己本来就只是个灵体),别烦地没了脾气,抱着Chris给他专用的装满爆米花的塑料大碗,鼓着脸窝在皮质沙发里看电视。离那家伙搬进来已经都半个多月了,别说把人赶出去,自己倒是被照顾地妥妥贴贴的。Sebastian抓起一颗爆米花砸向电视机,“po”地打到屏幕弹到了地上。“活人都没有半个..无聊死了...”

最近Chris值夜班,几乎每天直到12点多才能听见门外的钥匙声响起。于是每听到楼道里有脚步声,耳尖的seb总会不自主看向门口。不是等人回来!只不过是在想什么时候才能像以前那样有灵异兴趣者来给自己添乐子!

“嗒,嗒,嗒,嗒.......哐啷哐啷....”Sebastian一个激灵看向门口,“咯,嗒!”门锁被打开了。Seb赶紧将视线投向电视装作一脸专注的样子(虽然早就已经不知道演到哪了)。Chris进门前就已经听见里面的电视声了,里面播的似乎是一部热闹的音乐剧,开门进来,毫不意外地看见seb坐在本来专属于自己的沙发里。

“hey,seb。”
“嗯....”看见男孩盯着电视头也不抬,嘴里鼓鼓地塞着爆米花胡乱应他一句,Chris嘴角忍不住往上翘。“今天的小朋友很乖呀”
“啧,谁是小朋友,我已经20了。”
“是,是,20岁的大朋友把爆米花吃到脸上去了。”

seb赶紧把手往脸上抓,果然有一粒米花碎,顺手扔回进碗里当没事发生。就是个小孩嘛,Chris窃笑,经过顺手摸了一把seb的卷毛,却好像拂过的只是一缕烟一样,说不准到底碰到了还是碰不到。眼尾瞟了一眼seb,好像没感觉一样依旧聚精会神地盯着电视里的小人。
Chris好像突然想到些什么,

“seb,你不去其他地方吗?”
“嗯?”
“我是说,你一直都待在这里吗。”
“当然,我会一直守在这直到把你赶走为止!”
“不,我不是这个意思seb,我当然不介意你在这。只是,seb你除了我这里,你还会去其他地方吗?”
“不会。”seb微微一皱眉,有点茫然地看着Chris,他不太明白Chris的问题。
“seb,你一直都是,待在304..?”

“....”seb眼神有点飘离,不自在地躲过Chris的视线,那么多天来实际上Chris和seb共处的时间并不多,而且其中更多的时间都是Chris单方面唠叨seb,像这样的交谈还只是第一次,而且还是些那么云里雾里的问题,“...也许..?......怎么了..”
“..嗯,没什么,我买了布丁在餐桌上,吃的时候自己拿吧。”话还没说完手下就没了影,滋溜一下已经钻去翻餐桌上的购物袋了。看着seb没心没肝的样子现在Chris却有点笑不出来了。

记得seb说过他在这里已经十几年了?
那么多年的时间他都一直呆在这里吗?
seb是不是...没有办法走出304,像美恐1*里的泰特那样灵魂被困在这间房子里不能走出去,吗?
他才20岁,比我还要小两岁,那么年轻的孩子,他到底都经历过什么?守在这间老房子的这么多年的空白时光他会有多寂寞?......

Chris脑中对seb的疑问像是一大团纸,满满当当地全堵塞在Chris的喉咙顶,咽不下去也吐不出来,干涩碾压着他。出于关心所以他好奇,出于怜爱他没有办法将他更多的好奇残忍的展示到seb的面前。

虽然他一直没多介意seb的调皮,但是他感觉自己在这一刻才突然理解了他的调皮。

也许哪天seb会像电影演的那样向我倘开心扉把他的事情都告诉我吧,到那时候我再安静地听他讲他的故事吧,Chris想。

——————————————————————
关于06里Chris最后内心的那几个问题:
是的,没有,不是,没经历什么,没多寂寞
幸好没问,不然场面比较尴尬(并不是)

评论(9)

热度(43)